提供手机定位软件找老赖查开房记录 实为诈骗
2018-05-23 12:1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找老赖、查开房记录,提供手机定位软件……有人被骗了

楚天都市报5月22日讯找老赖、查开房记录,提供手机定位软件……网上这类“广告”要么不靠谱,要么涉嫌违法犯罪,年轻的赵先生因此被骗3700余元。今天,武汉警方介绍,5月17日武汉硚口警方远赴江苏连云港市抓回行骗的木匠夫妻。警方提示,未经许可查询他人定位、开房记录等隐私均属违法行为,一些骗子借此诈骗钱财,请市民不要上当。

去年12月17日,25岁的赵先生在武胜路逛街,忽然看到手机微信群里有人发了一条广告信息,写着“精准定位、寻找老赖、出售定位软件”等内容。赵先生想到跟自己有生意往来的李某欠钱没还,现在联系不上李某,何不试试?赵先生马上添加发广告的人为好友,和对方攀谈起来。

“我们有专业的定位软件,精确到5米以内,”对方信誓旦旦地说。赵先生喜出望外,通过微信付给对方1000元,几分钟后,对方发来一个名为“定位软件”的文件,赵先生点开,看到一张地图截屏,根本不能辨识具体地点。

对方称,1000元的服务仅此而已,如需更精准的定位则要提高收费。赵先生寻人心切,没想太多,又两次分别付了763元和2000元,对方收到钱后,再也没有提供“服务”,而是直接将赵先生的微信拉黑。意识到被骗了,赵先生立即来到硚口区公安分局汉中派出所报警。

民警在赵先生的微信中看到,嫌疑人拉黑赵先生后,继续在群里发广告,显得有恃无恐。派出所将该线索上报分局合成作战中心立案侦查。在网安部门的支持下,民警初步判断嫌疑人在江苏连云港活动。5月8日,汉中街派出所民警郑经纬带着7名同事赶到了连云港市东海县青湖镇,在当地布控9天,在某小区抓获嫌疑人仲某、陶某,查获作案用的电脑两台、手机三部。

仲某交代,陶某是他的妻子,两人均为29岁。他以前做木工,曾经有人找他散发“定位寻人”的诈骗广告,后来他学会了这套伎俩,就和妻子陶某自立门户。他们通过不法途径购买了二三十个微信号,潜入不同的微信群,陶某每天早上利用软件群发广告,遇到有人“上钩”,仲某就出面骗人钱财。

民警发现,仅其中一个微信号就每月进账上万元,具体涉案金额目前仍在调查之中。5月17日,仲某和陶某被汉中派出所民警押解回汉,目前二人已被刑事拘留。民警提示,未经许可查询他人定位、开房记录等隐私均属违法,市民切莫相信所谓定位软件,以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

(责编:田曼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