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樱花初绽美到窒息 数万人涌入赏花
2018-06-14 15:26:00 来源:腾讯大楚网

每年三月,是属于樱花的时节。“赏樱”也越来越成为全民热潮,甚至有超越油菜花、桃花的势头。说起赏樱圣地,武大樱花能算得上前三,而且意境更胜。 3月16日,武汉大学校园内樱花绽放,蓝色的琉璃瓦与粉色樱花交相辉映,构成武大春季最美的风景之一。微风拂来,落“樱”缤纷的美景令人沉醉,不少来自湖南、广州、深圳等地的游客慕名前来赏花。

据悉,武汉大学14日宣布从3月17日晚8时起开放网上收费预定通道,日最高接待游客量为3万人次。为确保教学次序,打击“黑导游”和“黄牛党”,武大将在入口处设置“人脸辨认”,对入校赏樱游客实行身份核验。

在武大校园里,除樱园外,第四教学楼、鲲鹏广场、人理科学馆、行政大楼、校医院一带以及工学部主教学楼、信息学部星湖、医学部等处皆有樱可赏。

而最佳的赏樱地点,还是莫过于“樱园”,这片间接以“樱”命名的园区了。樱园一带以小日樱花为主,搜集了早樱、晚樱和垂枝樱等共6种10余个佳品的樱花,花样丰厚,绚丽多彩,枝、干多异且花期不同。每当寒冬当时,梅花开放之时,早樱开放,继而小日樱花、垂枝樱花、晚樱等开放。怒放时节,樱园酷似花的陆地,不计其数游客慕名而至,留连欣赏,自我陶醉,大有“三月赏樱,唯有武大”的意趣。

武大赏樱最佳道路 主流阅读道路:武大牌坊——未名湖——鲲鹏广场——樱花小道——樱顶(老图书馆)——武大行政楼——凌波门.

武汉大学将于2018年3月20日起实行网络实名限量免费预约参观(约两周左右)。 工作日每天接受15,000人(上午9,000人,下午6,000人)预约; 周末每天接受30,000人(上午20,000人,下午10,000人)预约; 3月17日 晚20:00起开通预约,实名预约此后第3日的参观资格(即3月20日)。 每人仅能预约成功一次,每次最多可输入3个身份证号码,预约3人。

“以前看过很多的图片,听过很多学长学姐然后说武大樱花,自己亲眼看到之后觉得真的好美。”从长沙特意赶来看樱花的女孩不禁感叹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