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注意!今年武大华科自主招生有这些变化
2018-06-14 15:27:00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在汉部属重点高校发布2018年自主招生简章

湖北日报讯(全媒记者龚雪)近日,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相继发布2018年自主招生简章和招生计划,部分学校已经开始接受报名申请。今年高三应届毕业生可关注,为提前进入心怡的重点高校做准备。

2018年,武汉大学自主招生继续为部分基础学科(含部分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实施学科)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350名,本月22日至31日接受考生报名。记者梳理发现,与往年相比,今年该校自主招生政策有两大变化:往年,武汉大学在自主招生报名条件上规定,学生在高中阶段获得各类竞赛名次、发表论文和获得专利成果的,享有优先资格。今年该校删除了这方面内容,部分全国性竞赛的获奖学生,只享有笔试免考的“优待”。在考试形式上,该校今年有重大变化。往年实行的一次考试两个环节(笔试、面试),改为了两轮考试,即笔试成绩优秀的考生,才能获得面试资格。今年的笔试将在6月10日进行,科目为“数学与逻辑”和“阅读与分析”,时长共3小时;面试时间为6月17日,地点在武汉大学校内,分学院进行。

今年华中科技大学自主招生计划数不超过350人,理科生报考专业有: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类(含化学、应用化学)、生物技术、船舶与海洋工程、信息安全、环境工程、核工程与核技术、功能材料、预防医学、药学、医学实验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医学信息)。文科生报考专业有汉语言文学、社会学类(含社会学、社会工作)。学校可根据生源情况适当调整招生计划,择优录取,宁缺勿滥。今年华中科技大学的自主招生考核,没有笔试,只是分专业面试。面试时间是6月16日至17日。面试主要考查考生在所报专业领域的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会对考生报名时所提供的材料内容进行深度考核。目前,该校已开始接受申请,报名及邮寄材料时间为3月21日至4月3日(以邮寄报名表的时间为准)。

华中师范大学今年自主招生考核,同样没有笔试,初审合格的考生于6月10日来学校参加面试,面试分学科进行,各学科面试主要考核学生在该学科方面的特殊专长、创新思维及培养潜质。网上报名时间是3月25日至4月14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8年自主招生计划为225人,考核同样只设面试,面试时间是在6月10日。该校同时要求,考生来校参加面试时,需撰写《专业兴趣研究报名》,调研报名题目自拟,内容须与所报专业相关,报告需要在指导老师独立完成,不得弄虚作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