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春分湖北连晴三天 本周五最高温将达25℃
2018-06-14 15:2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春分日,气温乘坐阳光号火箭升空 周五24℃

图为:昨天,武汉硚口区汉江湾体育公园,三百余米长油菜花带如金色波浪荡漾,吸引众多市民赏花拍照。武汉晚报记者高勇摄

楚天都市报3月20日讯 看着天色还行,谁知一大早边撒阳光边撒雨还劲吹北风,冻感十足,20日没穿袄子的朋友被若隐若现的阳光欺骗了吧。

当日午后高温也确实到了13.6℃,可没一丝温暖,因为北风还在不断的给江城吹冷气,大家的体感温度不足10℃。

冷风冷雨已4天,这天气要闹哪样?闹的丰富,闹的不专一,这才是春。

好在21日春分,春的信号越来越清晰,武汉21日起三天晴天间多云,气温开始坐上阳光号火箭升空:15℃、20℃和24℃。

全省来看,21日起三天全省间多云,21日高温13-17℃,不过从22日开始就站上20℃了,22日和23日高温分别为:18-23℃、22-25℃。

气温一抑一扬,大家也要同步适应,白天暖和,早晚气温仍个位数,注意防寒。

另据武汉晚报:

今天春分阳光回归

今天是春分日,也是昼夜一样长的日子。如无意外,阳光今天也会带着融融暖意回归。过了今天,位于地球北半球的武汉,白天就会越来越长,晚上会越来越短。

昨天白天,雨水和武汉说了“拜拜”,但北风比较大,午后最高气温时隔数日后重回10℃以上,但人体感觉还是冷冷的,不少市民还是穿着棉袄羽绒服。

今天进入农历二十四节气的春分节气,阳光应该会来陪伴大家,之后武汉白天最高气温会一天上一个台阶,后天预计会达到23℃。不过天气初晴时夜间辐射降温会更明显,今明最低气温可能会不升反降,只有2℃-4℃,早晚时分的寒意会更浓。大家如果早出晚归,还是请多穿一点。

说起来,武汉的春分日和雨水比较无缘。2013年-2017年的5年间,武汉只有去年在春分当天下了雨。春分期间,虽然春光明媚,气候回暖,但也容易让人“犯春困”,使人感到困倦疲乏,昏昏欲睡。建议大家尽量少熬夜,早睡早起,饮食方面可以多吃点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比如大豆、花生、火腿、黑米、菠菜、奶酪等。

据长江日报:

今起连晴三天 赏花赶紧约起来

预计今天开始,武汉连绵阴雨模式将告一段落。从周四22日起全省各地将步调一致的开启新一轮升温,气温大幅升高,不仅白天变暖,夜间低温也会同步上升。

受这一波降雨降温的影响,许多樱花花苞推迟了绽放脚步,预计随着转晴升温,武大、东湖樱园的樱花将迎来全面绽放,周四起相约赏花再合适不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