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雷文化联合腾讯 在内蒙古试运行公交乘车码
2018-06-14 14:56:00 来源:腾讯大楚网

近年来,中国的移动支付业发展迅猛,一部手机就能完成所有消费。公共交通作为日常出行的主要方式,它的服务改造升级直接影响着城市管理水平和居民的生活方式,因此对新技术的应用尤为谨慎,而寻找公共服务与新技术之间和谐相处的新模式也将成为必然。

2017年移动支付争先抢占市场,在公交地铁等关联移动支付的背后,不难看出腾讯在此领域的一些技术突破与创新。湖北云雷文化作为腾讯政务及技术合作服务商、腾讯“互联网+”合作伙伴、微信支付服务商、腾讯智能交通合作商等。自2017年起,携手华雷公司,联合腾讯及呼市公交公司,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开启了公交乘车码试运行工作。

“腾讯乘车码”,是应用于线下交通领域的一种二维码支付产品,基于微信小程序开发的服务模块,能在多个交通场景中得到深度运用。目前已覆盖国内10多个城市的BRT、公交线路、地铁、索道等多个场景,使之成为智慧交通出行的一种全新解决方案。打开微信搜索“腾讯乘车码”,在入口处扫描该二维码,0.1秒即可完成微信支付乘车。另外,在无网络情况下仍可实现扫码乘车,待后续恢复网络再自动扣除车款。这种极速扫码、脱网验证的方式,保证了高效的通行,符合公交出行高频、快速的使用需求,让乘客享受“先乘车、后付费”的便捷服务。

自2017年7月以来,腾讯乘车码在全国范围内不断推进,互联网+交通受到高度重视。作为与内蒙古自治区有着多领域合作的湖北云雷文化,秉承着共建共赢“互联网+智慧公交”运营体系,着力推进着“交通乘车码”的测试、优化、应用等工作,借助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通信新技术,形成“线上资源合理分配,线下高效优质运行”的新格局。

去年下半年10月开始,呼和浩特市就已经在14路、32路公交车上进行微信扫码支付乘车的试点工作,截至2018年1月18日全市所有公交线路都已全部实现扫码乘车功能,达成腾讯乘车码在呼和浩特市全线公交车上落地的目标。呼和浩特市“腾讯乘车码”方案的实施,将提升整个公交的出行效能,使公交企业实现信息化管理,便于相关部门更好的了解城市居民的实际需求,优化管理。

2018年初,湖北云雷文化与济宁公交达成合作,致力于把移动支付与交通出行场景连接起来,同时利用腾讯的实名认证及大数据处理能力,能够帮助公交企业更好的利用互联网平台获取到用户的出行需求,保障出行安全。

随着人们支付方式的改变,互联网+交通的智慧升级,带来更多的是数据沉淀,通过乘客搭乘公共交通,了解到他们在公交场景以外的消费行为偏好,留下的数据是为了日后向用户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同时公交管理系统还可以对大数据进行深入挖掘和应用,从而在新线路规划、老线路的调整上,设计出最优线路,使居民出行体验达到最佳。后期阶段,湖北云雷文化将持续推进该领域的合作发展,在落实绿色出行理念的同时,让更多用户体验到移动支付的便捷,从而加快公共交通系统的智慧化转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