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迎来樱花最佳观赏期 武大将发布赏樱指南
2018-06-14 14:55:00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湖北武汉3月中旬将迎来樱花最佳观赏期

新华社武汉3月9日电据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最新发布的预报,预计从3月15日开始,武汉大学、东湖樱园等樱花景点将陆续进入最佳时节。武汉大学上千株樱花将率先绽放,东湖樱园等市内樱花景点将紧随其后。今年武汉的樱花赏花期预计将持续到4月初。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武汉大学樱花初放日在3月15日前后,盛花期在3月18日至3月28日之间。武汉市内的堤角公园和晴川阁的樱花初放时间与武汉大学基本一致;而东湖樱园因气温稍低,比武汉大学略晚数天。樱花开放最晚的地方是武汉市黄陂清凉寨,花期比市区推迟一周左右。

气象专家介绍,近十年武汉大学樱花平均的初放日为3月13日,平均花期长度为16.2天。花期因天气而出现较大变化。研究发现,若开花期间气温持续较高,则会加速樱花开放和凋谢的过程;如果开花期间遇上较低气温,反倒会成为樱花的“保鲜剂”,有利于延长花期。

另外,樱花开花初期出现的降水或大风天气对花期影响较小,而盛花期后期或落花期出现的较强降水或大风天气,则会加速樱花凋谢。

目前,武汉大学部分早樱已开放。武汉大学方面表示,将适时发布赏花预约及须知指南,继续对进校赏花的游客总量进行控制,最大程度降低对校园正常教学秩序的影响。

责编:徐曦露

你在消费中遇到过烦心事吗?我们帮你维权!

从今天开始,大楚网联合楚天都市报推出“楚天关注315”栏目,发起维权征集令。如果你购买到假冒伪劣产品、受过虚假宣传的“忽悠”、售后维权无门,欢迎向大楚网提供线索,我们将第一时间跟进,揭秘商家陷阱,协助消费者解决纠纷,最大程度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维权入口:

方法1:点此链接>>>>,进入页面留言。

方法2: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腾讯大楚网官方微信,点击菜单栏—“楚天关注315”,进入页面留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