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早樱已在枝头绽开 怒放要等本月中旬
2018-06-14 14:55: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上周,武汉大学早樱盛开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中灿摄

原标题:早樱已在枝头绽开怒放要等本月中旬

楚天都市报讯 3月,是大家满心期待的樱花烂漫季。去年3月初,樱花就展笑颜了,而今年要耐心等到3月中旬。

中国天气网和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昨联合发布最新樱花花期预报:今年武汉大学的两个主要赏樱品种——中樱染井吉野和江户樱花,预计在3月15日左右初放,盛花期在18-28日之间;东湖樱园因气温稍低一些,会比武汉大学晚几天;而武汉樱花怒放最晚的地方,要属黄陂清凉寨,3月29日才初放。

樱花花期主要受开花期间气温、开花后期的降水和大风等因素影响。其中气温对于樱花花期的影响较明显,若开花期间气温持续较高,则会加速樱花开放和凋谢的过程,若开花期间遇上较低气温,反倒成为樱花的“保鲜剂”,有利于延长花期。

近十年,武大樱花平均花期为16.2天。从目前的天气趋势来看,今年的樱花花期或接近于常年平均花期。

你在消费中遇到过烦心事吗?我们帮你维权!

从今天开始,大楚网联合楚天都市报推出“楚天关注315”栏目,发起维权征集令。如果你购买到假冒伪劣产品、受过虚假宣传的“忽悠”、售后维权无门,欢迎向大楚网提供线索,我们将第一时间跟进,揭秘商家陷阱,协助消费者解决纠纷,最大程度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维权入口:

方法1:点此链接>>>>,进入页面留言。

方法2:关注腾讯大楚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achuwang),点击菜单栏—“楚天关注315”,进入页面留言。

责编:祁琪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