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出最好土地建安置房 孝昌易地扶贫搬迁受贫困户欢迎
2018-06-14 14:54:00 来源:腾讯大楚网

春节将至,孝昌县小河镇前不久刚搬进新安置房的百余户贫困户正忙着炸着藕夹、豆腐丸子、滑鱼……,为春节做着准备。当地拿出最好地段的土地,修建了100多栋贫困户安置房,让百余户贫困户搬进新家,还在发展扶贫产业上下功夫,尽力解决贫苦户的工作,受到贫困户们的欢迎。

杨春英一家正在准备年货

2月7日下午,孝昌县小河镇菜园新村的贫困户安置点,上百户新搬进去的村民正在准备着过年的年货。村民杨春英和丈夫在门口正按照当地的过年风俗,准备炸藕夹、鸡腿、滑鱼等,门口的竹竿上悬挂着腊肉、腊鱼等年货。

小河镇在菜园新村修建的百户安置房

看到有客人来到,热情好客的杨春英拿出刚炸好的豆腐丸子招待。

菜园新村的负责人介绍,杨春英一家是当地贫困户,家里5口人,两个孩子,还有72岁的母亲,全靠丈夫余俊军打工维持生活。他们原来住在村里的一间60平房米的土胚房。去年9月,他们搬进现在的125平方米的安置房,自家没有出一分钱。

当地书法爱好者为村民免费写春联

“这里是镇上最好的地块了,临近镇里的小学、中学、集贸市场、卫生院,附近还有两家企业,不仅生活方便,村民打工也很方便。所以贫困户们都很乐意搬进来。”这位负责人表示。

小河镇党委书记肖行平表示,要将精准扶贫与产业发展结合起来,以就业带动脱贫,吸引在外务工返乡就业创业,真正实现乡村振兴。(张万军 )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