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心研制20年,满足-45℃作业要求 四机公司低温钻机交付俄罗斯
2018-06-18 08:27: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记者罗序文、通讯员肖潇、李天然)6月15日,一列中欧班列停靠在俄罗斯奥伦堡海关通关区,由中石化四机石油机械有限公司(简称四机公司)制造的最后一套ZJ40DB低温钻机,顺利交付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

这意味着,中国石油装备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在俄罗斯市场提升到新的高度。

2016年7月,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面向全球招标11套低温钻机项目,正值国际石油装备市场低迷,这笔大订单成为全球同行激烈争夺目标。经过3轮竞标,2017年3月,四机公司从全球20多家竞标企业中胜出。这是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首次将大规模低温钻机成套设备项目交给中国企业制造。

四机公司地处荆州,是我国低温钻机行业设计标准起草单位和设备制造基地。为打开俄罗斯市场,从1998年开始,该公司针对高寒地区低温作业要求,潜心研制低温钻采设备,建成了国家级低温冲击实验室,能检测在-70℃超低温模拟环境下材料耐受性能,练就了行业领先的低温钻采装备制造技术。

为达到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提出的“-45℃作业、-55℃储存”要求,四机公司严格管控设计、工艺、采购、制造和总装等环节,力保项目质量和进度。

目前,该项目已有6套钻机在奥伦堡州以西的萨马拉州井场顺利投入钻井工作,4套钻机正安装调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