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湖清水小龙虾节开幕 中国小龙虾第一名城花落洪湖
2018-06-18 11:55: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冯凯)6月17日,首届洪湖清水小龙虾节在洪湖市闽洪水产批发市场拉开帷幕。开幕式上,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授与洪湖市“中国小龙虾第一名城”称号,授与湖北闽洪投资集团创立的洪湖清水小龙虾品牌“中国名虾”称号,两块“国字号”招牌一举成为大美洪湖的新名片。

从武汉来到洪湖旅游的王女士一家,在免费品尝了洪湖的清水小龙虾后,一下子买了15盒礼盒装小龙虾,称要让自己的朋友圈,尝尝真正小龙虾的味道。

“洪湖的清水小龙虾个头大,色泽艳,味道鲜,尤其每一只小龙虾的虾钳,不仅能轻松咬开,还都有饱满的虾肉、肉质鲜嫩多汁,让我觉得这是今夏吃虾以来,吃得最开心的一次。”李女士如此评价。

  

  

  首届洪湖清水小龙虾节开幕式现场

  

  市民在龙虾节现场品尝小龙虾

洪湖市水产局局长李贤琼告诉记者,王女士所说的味道,从他们的角度讲,就是把好了小龙虾的质量关,让一只只小龙虾有了清甜的味道。“洪湖的水好,加上小龙虾的养殖上,我们推崇绿色,采取‘种草、投螺、稀放(苗)’等形式养殖。”李贤琼说,洪湖的“生态虾”这才与众不同。

据了解,洪湖作为全国著名湿地自然保护区,水质优良,水活性好,当地依托特色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虾稻综合种养、虾蟹混养等生态模式,2017年全市小龙虾养殖面积达96.3万亩,年产量8.5万吨,年产值35亿元,在全国同级别市(县)中位居前列。目前,从事小龙虾的产业人员达10万,综合产值超100亿元。

“洪湖的小龙虾品质优良,产业规模全国领先,生态、经济、社会效益明显。在专家团评审后,决定授予洪湖为“中国小龙虾第一名城”、授予洪湖清水小龙虾“中国名虾”称号”,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负责人表示。

中国科学院桂建院士说,最近几年,吃小龙虾已成为一种时尚的消费方式,小龙虾的产业和规模也越做越大。洪湖小龙虾产业,在品质和规模上都已非常不错。可在湖北和全国的知名度,却远远不如潜江的小龙虾。这次洪湖办小龙虾节非常有必要,有利于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响洪湖小龙虾品牌。

作为水产之都,洪湖正在全力加快推进现场渔业生态化养殖、品牌化经营、科技化智能化拓展。与会专家表示,3个科技项目的落地,将助推洪湖的小龙虾产业,助推洪湖的水资源环境,助推洪湖的现代农业。

首届洪湖清水小龙虾节由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中国科学院水生物研究所共同主办,湖北闽洪投资集团、中农批冷链物流承办,京东集团、顺丰集团等单位协办。开幕式当天开展的免费品虾、厨王争霸赛、撮虾赛、虾王赛,以及水产品展销会、洪湖清水小龙虾产业论坛等活动,吸引了上万市民的围观和参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