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用圆珠笔当凶器抢劫 辅警狂追将其踹翻
2018-07-06 10:2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勇辅警狂追600米踹倒的士劫匪

楚天都市报讯面对突如其来的抢劫,勇辅警只身徒步狂追600米,不惧恶言威胁展开搏斗,终与路人合力将劫匪抓获。前日,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天地附近街头上演这英勇一幕。“前面有人抢劫的士司机,就在那边!”7月4日,开发区光谷天地警务站辅警姚柱,在完成巡逻任务后返回的路上恰遇路人报警。他意识到,这是一起严重的刑事警情,嫌犯若不及时追抓,有可能做出危害市民之举。

姚柱将手中购买的物品扔下,一面掏出手机致电同事要求支援,一面指挥周边群众参与围堵劫匪,并迅速沿劫匪逃跑的方向追赶。嫌犯依仗体力好夺路狂奔,但跑出600多米外被姚柱追上,逼到一个空旷区域。见跑不过辅警姚柱,劫匪背靠有轨电车护栏,拾起身旁一块石头挥舞威胁道:“别过来,谁过来我要他不得好死。”。姚柱一边轻声安抚,一边慢慢靠近寻找时机。

几分钟后,遭抢劫的的哥周师傅也到达,他看到劫匪还在反抗,厉声呵斥。劫匪注意力被吸引过去,姚柱一个箭步上前猛地一个侧踹,将有些发愣的对方踹翻在地,在周边民众和随后赶来民警帮助下,劫匪陈某终被制服(如图)。

据周师傅介绍,当天开的士行驶在汉阳,这名年轻男子拦车称要去往光谷软件园附近。到目的地后却围着光谷软件园转圈,等行驶至关山大道某大厦前时,男子要求周师傅立即停车,并用手中的圆珠笔作为抢劫武器,伤害周师傅要交出钱财。

由于周师傅身材较魁梧,没丝毫惧怕,年轻男子害怕了甩开车门撒腿就跑。这一幕被路过的外卖小伙撞见,随即骑着电动车向远处的警务站报警求助,恰逢巡逻完毕外出购物的辅警姚柱。控制好嫌犯后,民警将周师傅送往附近医院进行医治。经审讯,劫匪陈某是洪湖人,当天在汉阳某处闲逛时瞅准了年纪稍大的的士司机周师傅,本想吓唬他趁机抢点钱花,谁料刚动手就被逮住。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之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