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五旬男子不在意头部小伤口 拖成皮肤癌
2018-07-07 09:55: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小伤口拖成皮肤癌,五旬男子头上“开花”

楚天都市报7月6日讯五旬男子头部一小块皮肤破溃,没有及时治疗导致癌变,巴掌大小的肿瘤在额头上“开花”。医生手术切除肿瘤后,将他的胳膊皮肤移植到额头。

51岁的陈先生是湖北大悟的一位农民,4个月前发现额上头部出现一块拇指大小的皮肤溃烂,认为是小问题,在当地诊所抹了点药。3天后伤口还未愈合。到诊所进行换药治疗,但溃疡面却越来越大并出现感染,感染部位逐渐扩大致整个头额,流脓还有恶臭。陈先生不但感觉疼痛难忍,出门还被村民指指点点,看见他就害怕得躲开。陈先生到当地几家医院,都没有找到导致额头溃疡的原因。在医生的建议下,他来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神经外科,通过检查被诊断为皮肤癌,是因为头皮的慢性溃疡、瘢痕等损害基础上癌变所致。

由于额头被癌组织侵犯,手术切除后会有大面积皮肤缺损。经过多学科会诊,神经外科张捷教授决定联手整形美容科联合手术。在5天前的手术中,医生先切除了肿瘤组织,再取下与陈先生头部皮肤较相似的前臂皮瓣,移植到额头部位,在显微镜下进行血管、神经等的吻合。昨日,陈先生移植后的皮肤成功存活,与正常皮肤非常相似。

医院整形美容科医生周伟提醒,头皮鳞癌与生活中阳光、湿度、烟雾和气候等有密切关系。而且生长迅速,会突然变大,而且会化脓发臭,创面形状类似菜花。如头面部发现有皮肤小斑块、小结节或溃疡,应及早到医院就诊,以防癌症发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