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一男子拾得巨款后归还 失主赠锦旗感谢
2018-07-07 10:28:00 来源:十堰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十堰一男子车库捡到白色纸袋 打开时吓懵了

一次夜跑,意外拾得18万现金

程道远是上海路一小区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下班时间喜欢跑步健身。7月4日晚上,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程师傅也没闲着,在小区的车库里继续自己的健身计划,地上一个白色纸袋引起了他的注意。

程道远回忆,当时他正在车库里跑步,路过一辆车时,发放车旁放了一个袋子。“我开始以为是一袋垃圾,当我把它提起来看时,才发现里边全是钱,大约有十几万,我也没见过这么多钱,当时我就吓懵了。”

图为程道远

意外拾得巨款,遇上这种天上掉馅饼的好事,程道远并没有暗自窃喜。“丢失这笔钱的主人,该多着急啊!”程师傅没有丝毫犹豫,立刻联系物业公司项目经理,向他报告了这一情况。

程道远说,当时他从地上提起袋子,因为钱太多太沉,纸质袋很快被撑破,他赶紧就近找来一个塑料桶,把钱放在里边,迅速拿回物业办公室,锁在柜子里。

湖北百事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收到这一消息,当即指示找专人看管,同时安排当值保安,在监控里边查,看看能不能查到丢失钱的是哪一家业主。

急人所急,程道远在捡到18万的那个夜晚,彻夜难眠,一直期盼着能尽早找到失主。

物业公司通过监控在寻找失主

失主现身,送锦旗致谢

因为发现钱袋的位置是车库拐角,摄像头没有覆盖到,给查找带来了一定的困难。第二天(7月5日)早上四点多,失主王先生跟物业公司取得了联系。经过当面清点,袋子里装了整整18万现金。

“晚上我疏忽大意,丢了这一笔钱,这笔钱对我很重要,幸亏你捡到了,及时还给我,我代表我们全家感谢你。”5日下午,王先生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程道远手上,向他表示感谢。

失主王先生没有接受记者采访,具体丢钱原因不得而知。但是他告诉记者,程师傅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让他们一家都非常感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