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一男子行窃被发现 拖行老人200米致其身亡
2018-07-07 11:01:00 来源:平安黄冈

7月3日,黄梅县公安局经过连续4天的缜密侦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梅某抓获归案。

男子行窃后被发现 疯狂拖行老人两百米

6月29日下午15时左右,黄梅县公安局新开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新蔡公路袁李村九组路段,一老人被一三轮车拖行后受伤,三轮车逃离现场。接到报警后,新开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并联系120将伤者送往医院进行急救。

经初步调查,民警了解到:伤者陈某,67岁,当天下午陈某驾驶自己的电动三轮车到朋友李某家串门,并将三轮车停放在新蔡公路路边。期间陈某发现有一中年男子在偷自己的电动车电瓶,于是立即跑出门。在被发现后,男子立即驾驶三轮车企图逃跑,陈某上前抓住男子车辆栏板阻止其逃跑,以致被拖行200多米,最终倒地受伤。据现场目击证人描述,中年男子驾驶的是一辆蓝色三轮车,车速较快,陈某倒地后并未作任何停留,往蔡山镇方向逃离现场。

获知该情况后,民警立即根据蓝色三轮车的逃跑方向进行循线追踪,结合沿线的视频监控画面,办案民警发现:中年男子身高1.7米左右,体型微胖,身穿白色背心,驾驶的是一辆无牌蓝色“双枪牌”三轮车,车前部有顶棚,车箱上摆放有一白色汽车座椅以及一白色工具箱。事发后,男子驾驶三轮车沿新蔡公路往蔡山方向一直到达孔垄镇孔西一带,随后不见踪影。

受害人不治身亡 民警争分夺秒缉拿真凶

就在民警调查过程中,从医院传来消息,陈某因颅内出血伤势过重,不治身亡。接到消息后,新开派出所立即将案件情况进行上报。副县长、公安局长立即作出指示,由刑侦大队牵头组建专班,全力侦办此案。

结合现有的线索,专班民警对事发前嫌疑车辆轨迹进行了调查,发现当天下午,该嫌疑车辆由孔垄镇出发到达新开镇,随后嫌疑人停车到一小卖部买东西。在此过程中,民警发现嫌疑人走路姿势不正常,腿部可能存在疾病。而据小卖部老板,据其反映,嫌疑人确实有跛脚,年龄大概35到45岁之间,当时在店内购买了一包香烟就离开了,听其口音应该是下乡一带口音。

在侦查过程中,专班民警发现:6月26日下午,在小池镇某小区发生一起电瓶车电瓶被盗的案件,作案人与作案车辆的特征与新开镇案件的几乎一致,随即专班民警将案件进行并案侦查。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6月26日作案前,嫌疑车辆也是从孔垄镇出发,作案后随后又回到孔垄镇。

根据这些线索,专班民警分析:嫌疑人很有可能是住在孔垄镇附近。根据嫌疑人种种特征,专班民警立即将相关信息、视频截图发送至孔垄及周边各乡镇及各村,发动干部、群众进行辨认,同时组织民警到孔垄镇进行走访摸排。

法网恢恢

经过广泛发动和走访摸排后,专班民警掌握到孔垄镇梅坝村村民梅某与嫌疑人特征较为符合,且有盗窃前科,很有可能就是犯罪嫌疑人。随后,专班民警立即对梅某展开抓捕行动,并于7月3日上午,在孔垄镇街头,将骑着作案车辆外出的梅某当场抓获。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梅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梅某,男,1977年出生,黄梅县孔垄镇梅坝村人,曾因盗窃先后两次被公安机关处罚。6月29日当天,梅某骑着自己的三轮车到新开镇寻找作案目标盗窃电动车电瓶。在发现陈某停在路边的电动车后,梅某下车实施盗窃,后被陈某发现,在逃跑过程中梅某为了将抓住车辆栏板的陈某甩掉,不断加速将陈某拖行200余米,致使陈某倒地,后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目前,犯罪嫌疑人梅某已被黄梅警方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