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男子垂钓时突遇暴雨河水猛涨 被困孤岛
2018-07-07 14:19: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垂钓时突遇暴雨河水猛涨 武汉一男子被困孤岛

楚天都市报讯男子在河中孤岛垂钓,遇到河水上涨被困。5日,武汉市消防支队汉口北中队及时出动6名消防官兵,成功将被困男子营救上岸。

5日下午3时52分,汉口北消防中队接报警,滠水河大桥下方的河道中间有人被困。6名消防官兵抵达岸边发现,一名50岁左右的男子被困在离岸边150米左右的孤岛上。

眼看河流湍急,如不及时营救,男子随时都有被激流冲走的危险。现场指挥员根据形势,决定将河面的铁路架桥作为营救通道。他带领3名官兵携带救生衣、绳包、软梯等器材攀登到铁路架桥上,沿桥行至被困男子上方的桥桩平台上,再放下软梯和安全吊带。然后,用喊话的方式,指导男子穿好安全吊带并自行攀爬上来。经过半个小时紧张救援,男子被成功转移至安全地带。

据了解,该男子在暴雨降临前来到河中孤岛垂钓,下雨后他并未在意一直上涨的河水,待他想离开时却发现上岸的回路已被河水淹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