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男子谎称选房有关系 忽悠46万“茶水费”
2018-07-08 09:22:00 来源:经视直播

原标题:武汉一男子谎称选房有关系,忽悠46万“茶水费”,十人被骗|《经视直播》

如今房地产市场,好地段的房子一房难求,一名男子竟利用购房者急于买房的心理,谎称自己有关系,可以搞到内部房源,只要交“茶水费”就可提前预订房源,在骗得46万“茶水费”后,该男子玩起了失踪。

缴“茶水费”,不摇号,可选房

事情要从去年7月说起,武汉市蔡甸区某楼盘置业顾问小陈正在为客户选房的要求烦恼,偶然间,他在微信群里看到群员肖某称自己有关系,可以不通过摇号选房。

小陈试着和肖某联系,肖某信誓旦旦,说他有楼盘老板的关系、有政府的关系,还称如果购买不成功可赔偿1万元。随后小陈将“缴纳茶水费就可提前预定房源”的消息散播出去,不少购房者都慕名而来。按照每套房源需交茶水费5万左右的价格,共有10位业主出钱,预定了10套房源,小陈也按期将业主缴纳的46万元打进了肖某的账户。

10人上当,骗子忽悠46万元

开盘的当天,10名业主到售楼部等待购房结果,却发现自己没有在购房名单上面。

陈赶紧联系肖某,发现肖某已把自己拉黑,微信也被拖进黑名单。意识到自己被骗后,小陈立即报警。经警方调查,肖某今年32岁,天门人,在案发后逃往外地。据了解,肖某2015年到2017年期间曾当过置业顾问,他利用购房者急于买房的心态进行行骗。

今年6月,肖某在广州被捕。据他交待,在骗得46万后,他为自己购置了一辆小轿车并在老家交了婚房的首付,准备今年结婚。

目前,肖某已被警方刑拘,他表示自己将把车和房子卖掉,最大程度补偿受害者。

特别提醒

早在今年5月上旬,武汉市房管局召开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议,武汉市房管、国土部门已建立起房地产开发建设销售联合监管机制,出台六大举措加大楼市供应,开发商变相捂盘将受到取消拍地资格、暂停资质升级等严厉处罚。同时,为防止楼市各类违规乱象丛生,今年,武汉将继续对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对违法违规企业和项目进行重拳打击,违规收取“茶水费”等价外价的楼市违规行为将成为打击重点。

买房毕竟不是小事,提醒大家购房时需谨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