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宜线动车启动浮动票价 大部分二等座票价上调
2018-07-08 10:2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汉宜线动车开始启动浮动票价 大部分二等座票价上调

楚天都市报讯昨日,记者通过12306网站了解到,汉宜线动车浮动票价正式实施,武汉至宜昌方向每天近80趟高铁动车中,有三至五趟二等座较此前的84元左右价格出现折扣,大部分列车二等座票价都上调至百元以上,但个别车次二等座价格下调至70元,较最高价121元相差51元。提醒旅客今后买票不妨按价格进行排序,选择票价和出行时间最优的车次。

记者查询发现,8日武汉至宜昌方向的76趟高铁动车中,仅4趟列车二等座票价出现折扣,比7月1日前二等座80元左右的价格下降了10元左右,而大部分列车二等座票价都已上调至百元以上,一张二等座票价最高达到121元,与原来票价相比,相差近40元。

未来几天的票价方面,也是多有变动。比如D5817次汉口至宜昌东一等座票价112元,二等座票价70元,这几乎是价格最低的一趟车,但D5952次武汉至宜昌东一等座票价为194元,二等座票价为121元,二等座价格相差51元。另外,部分时段宜昌东至汉口D958维持原价,二等座票价仍为84.5元。

此前,中国铁路总公司公布称,对武汉至宜昌等6条城际线路上的高铁动车组票价进行调整,调价综合考虑了市场需求、铁路建设运营成本及旅客消费取向等因素:以公布票价为最高价,根据客流情况分季节、时段、席别、区段实行票价下浮,最大折扣6.5折,总体有升有降。另外,武汉至合肥等方向列车票价也进行了调整,部分折扣还比较大。提醒有出行需求的旅客,今后订票不妨按照价格进行排序,选择票价和出行时间最优的车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