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中起争执兄弟失散40多年 八旬老人盼找到弟弟
2018-07-08 12:07:00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一封信起争执兄弟失散40多年 八旬老人盼找到弟弟

两兄弟失散40多年最后一次通信起过争执

八旬老人盼找到弟弟重叙手足情

图为:弟弟26年前的最后一封回信,朱传善一直保留着楚天都市报记者刘中灿摄

楚天都市报讯租住在江汉区自治街的朱传善爹爹,今年已83岁了。随着年事愈高,他日益思念失散40多年的弟弟。昨日在他的租住处,朱传善爹爹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在有生之年找到二弟朱传炳,重叙手足之情是他余生最大的愿望。

朱传善介绍,他家祖上在汉口做生意,过去住在汉口民生路花楼街大蔡家巷。父亲朱柏年1992年去世,母亲杨光绣则在上世纪60年代末已去世。兄妹7个,他是老大。

朱传善回忆,1970年,他们全家分别下放到湖北多地农村劳动。当年35岁的他,被安排到蕲春农村。小他7岁的二弟朱传炳,当年考上了在武昌的水运学校,得以留汉读书。从那以后,他就再没见过二弟。只听说二弟毕业以后,先到长春汽车厂工作了十多年,这期间因为家人分散多处,二弟一直没有回来过。后来,二弟调到十堰市第二汽车制造厂化油器厂工作,父亲去世时还曾回来祭拜,但自己知道父亲去世的时间稍晚,兄弟二人又没能见面。

“1992年3月,我给在十堰的二弟写了封信,告诉他自己找到了工作,并在信里说了些家人之间的琐事和纠纷。二弟回信邀我去看他,但又提到不要将兄弟之间一些没有必要的争执告诉他。”朱传善说,他当时觉得二弟的回信语气淡漠,就没有再回信。从那以后,他再也没有联系上过二弟。由于他经常搬家,居无定所,所以也没有再收到过二弟的信。

“这是我保存下来的与二弟有关的唯一物品。”看着从柜子里找出的1992年4月朱传炳给他的回信,朱传善重重地叹了口气,说自己终生未娶,其他弟弟和妹妹都已去世,只有二弟传炳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是否还健在。如果还活着,希望能与他见上一面,冰释前嫌、再叙手足情。如果去世了,也希望有个准确消息。

如果您认识朱传炳或知道他的下落,请与朱传善联系(电话13554061154),帮老人了却一桩心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