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岁男童小区泳池游泳 第二天眼睛又红又肿
2018-07-10 07:4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十岁男童小区泳池游泳,第二天眼睛又红又肿

楚天都市报7月9日讯自从放了暑假,强强(化名)每天都在小区游泳馆游泳,上周游完泳回家后,强强的眼睛又红又肿,到医院检查原来是患了红眼病。

上周六,强强像往常和爸爸一起来到小区的游泳馆游泳。10岁的强强在游泳池里畅游了一番,玩得很是尽兴。第二天早上起床后,强强感到眼睛有点不太舒服,就自己用湿毛巾来擦眼睛,总感觉眼睛痒他时不时就用手去揉搓。妈妈发现强强不对劲,便买来眼药水。用了眼药水后,强强的情况不但没好转,眼睛反而又红又肿,还有刺痛感。妈妈立即带强强来到武汉爱尔眼科医院,经医生一检查,确诊强强得的是急性传染性结膜炎,也就是俗称的“红眼病”。

武汉爱尔眼科医院角膜科吴尚操主任介绍,红眼病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眼病,每年6-9月集中高发,小孩子抵抗力差,更容易患病。在了解到强强没有戴泳镜游泳后,吴尚操提醒,红眼病主要通过接触传染,健康的眼睛只要接触了病人眼屎或眼泪污染过的东西,就会被传染。游泳池是红眼病传播的高危场所,游泳时最好佩戴密封性好的泳镜,眼睛尽量少接触游泳池里的水。

吴尚操表示,红眼病愈后免疫力低,可重复感染。患上红眼病后,眼睛可能会疼痛、畏光、流泪,单眼或双眼红肿,并有大量黏液脓性或浆液性眼屎。他强调,一旦发现眼部分泌物异常、有异物刺扎感和长时间眼球发红的症状,应及时到医院就诊。不要自己给自己当医生,凭借自己以往经验或者周边人的经验自行用药,这样可能会延误治疗时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