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鱼竿“钓”知了 回家后将其炒熟当下酒菜
2018-07-10 08:49:00 来源:武汉晚报

原标题:男子鱼竿“钓”知了 回家后将其炒熟当下酒菜

武汉晚报7月9日讯经过改装的伸缩钓鱼竿竿头上,粘有一个小面团。家住汉口的男子黄师傅,手持这种钓鱼竿粘捉树上的知了,一粘一个准。黄师傅说,将知了炒熟后当菜吃,味道不错。很多网友不禁询问:知了真能吃吗?

目击者称,7月6日,黄师傅携带着鱼竿,前往武汉市硚口区四新路一带粘知了,引来许多市民围观。众多市民惊讶地瞅见,黄师傅在粘知了时,气定神闲,他将竿子轻轻地往十几米高的大树树枝间一伸,就能粘住一只振翅欲飞的知了。在旁人看来,黄师傅粘知了,就像探囊取物。很短时间内,黄师傅就粘到了二三十只知了。

黄师傅自己透露,这根用来粘知了的钓鱼竿,是经过特别改装的,其竿头上固定有一个小面团,小面团粘性极强,能将知了牢牢粘住。他视力比较好,能看到停留在十几米高树上的知了。用鱼竿粘知了时,须做到又准又快,不能打草惊蛇,不能让知了察觉而飞走了。

他将这些知了带回家,去掉其头脚及翅膀,接着将其放在锅中高温煸炒,一直炒得其壳子变焦后,再撒上佐料当下酒菜吃,“味道很美”。

武汉市林业科技推广站副站长、动物专家杜有顺先生说,知了的学名为蝉,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可供人们食用的昆虫。二千多年前的中国古人,就发现知了是一种很好的食材。我国山东、山西、河南、河北、安徽、广东等不少地方的人们,爱吃知了做成的食物。

他提醒,人们在烹饪知了时,一定要记得将其清洗干净,并将其彻底煮熟或用热油炸透,以杀灭其身上可能携带的细菌、病毒等病原体,以防人们吃它之后染上疾病。另外,知了体内可能含有能致人过敏的物质,过敏体质的人应慎吃知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