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组装电脑半年盗窃12起 连幼儿园都不放过
2018-07-10 15:25:00 来源:大楚网

原标题:男子为组装电脑半年盗窃12起 连幼儿园都不放过

近日,枣阳警方抓获一名盗窃犯罪嫌疑人,一举破获系列盗窃案件12起,涉案价值10万余元。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是一名电脑发烧友,盗窃电脑等只为在家组装电脑自娱自乐。

今年4月以来,枣阳市鹿头镇发生多起盗窃电脑主机、路由器、液晶显示屏等案件。接到群众报警后,枣阳警方高度重视此类“盗抢骗”案件,集中警力开展“破小案”攻坚行动,枣阳公安局鹿头派出所组成专案组,对此类案件进行梳理。经过鹿头派出所的比对审查,发现在鹿头镇中学、卫生院、幼儿园等地均发生过此类盗窃案件,犯罪嫌疑人不翻动抽屉,不盗走钱物,只盗窃电脑和配件。

通过视频追踪,村民走访询问,一名电脑发烧友刘某进入了警方的视线。多名村民反映视频中的作案人员与鹿头镇郭营村的19岁小伙刘某很像。民警了解到刘某本人长期游手好闲,是村里面出了名的“网虫”加“懒虫”。但由于刘某在镇上居无定所,长期游荡,办案民警多次在其居住地蹲守均未能抓获。于是民警便在鹿头镇的电脑店和网吧附近布控。7月5日21时许,专案组民警通过蹲守在鹿头镇十字街一网吧内成功将刘某抓获,并从其家中查获电脑主机、路由器、视频监控摄像头等涉案物品。令民警苦笑不得的是,刘某交代自己进行盗窃并非为了换钱,只是自己喜欢研究电脑和电脑零部件,偷来的电脑和部件全部在家中进行拆解研究,并没进行销赃。

经讯问,刘某交代了2018年以来,他先后窜至枣阳市鹿头镇中学、鹿头镇卫生院、鹿头镇教育幼儿园、沙河水库管理处共做案12起,盗窃电脑主机13台、“一体机”电脑4台、液晶显示器4个、监控视频摄像头4个、监控器硬盘刻录机1台、投影仪1台、路由器2个、检测水位设备1套的犯罪事实。

目前,刘某已被枣阳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大楚网王津津 通讯员 刘蔚 刘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