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人结伙盗窃电瓶车16起 其中2名嫌疑人皆未成年
2018-07-10 15:58:00 来源:大楚网

原标题:枣阳3人结伙盗窃电瓶车16起 警方日夜蹲守将其抓获

近日,枣阳市公安局经过一段时间的缜密侦查,打掉一未成年人盗窃团伙,破获16起盗窃电动车电瓶案,抓获犯罪嫌疑人殷某某等3人。

2018年5月以来,枣阳市城区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频发,通过视频监控上发现,犯罪嫌疑人为三人结伙作案,时间大多选择在半夜,采用一人望风,一人负责实施盗窃,一人负责拎电瓶的手段实施盗窃,给辖区治安造成很大的安防隐患。对此,枣阳市公安局南城派出所派出所和“四侦一化”合成作战室安排专人对系列案展开研判分析。民警通过缜密侦查,在南城办事处一小旅馆内,发现犯罪嫌疑人的踪迹,通过现场遗留作案工具和电瓶,以及旅馆服务员提供的信息,锁定犯罪嫌疑人为多名未成年人。

获得了这个重要线索后,为了争取早日破案,民警们不顾休息,加班加点轮流对南城办事处的此处小旅馆进行蹲守,并认真查看辖区内的每一段监控视频,分析嫌疑人作案规律,掌握其行踪。通过三天的连续蹲点守候,7月8日,民警在该旅馆中,将作案后准备回来休息的犯罪嫌疑人殷某某、鹏鹏、杨杨等三人现场抓获,同时缴获被盗电瓶2块。

经审讯,2018年5月以来,殷某某等三人因手头上没钱,遂萌生出盗窃电动车电瓶变卖赚钱的想法,三人一拍即合,多次趁夜间骑着共享单车窜至枣阳城区北城、广源小区、建材市场、吴庄良种厂家属院等小区内踩点盗窃电动车电瓶。在深夜二点左右,三人骑共享单车外出寻找下手电动车,发现“目标”电动车后,便用老虎钳子将电动车座撬开,把线割断,直接提走电瓶,期间共盗得电动车电瓶16块。

目前,犯罪嫌疑人殷某某已被枣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鹏鹏、杨杨因系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责令其家长严加管教。(文中人物系化名)(大楚网王津津 通讯员王丹 刘璨)

责编:陶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