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警方破获特大制爆炸物案 查清爆炸物134.9吨
2018-07-11 07:43:00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湖北警方破获全国最大非法制造爆炸物案 查清爆炸物134.9吨

湖北日报讯7月10日,荆门警方宣布,成功破获一起部督特大非法制造爆炸物案,逮捕6名嫌犯,查获非法爆炸物成品2000余公斤,封存原材料124吨,查明犯罪嫌疑人非法制造、使用爆炸物134.9吨犯罪事实。

这是迄今全国公安机关破获的非法制造爆炸物数量最多、范围最广的案件。

2017年11月29日,在钟祥市冷水镇某石料有限公司,荆门警方现场抓获正在实施非法爆破作业的杨某等7人,收缴非法制造的爆炸物893公斤及爆破工具若干,并对已填装的1100余公斤爆炸物进行销毁。

非法爆炸物从何而来?警方成立专案组追查,辗转河南、安徽、重庆、河北等4省市,在河南某市一村庄的民用仓库内,查获2400余袋、124吨的非法爆炸物原料,并抓获原料供应商单某、技术提供者李某等6人,捣毁河南、安徽、湖北等地非法制造爆炸物窝点4处,查明涉及非法使用爆炸物单位9家,查清非法制造爆炸物134.9吨,成功摧毁了这一提供非法爆破服务的团伙。

办案民警介绍,专案组在河南某市调查时,发现犯罪嫌疑人在使用非法爆炸物爆破时,因操作不当引发半成品爆燃事故,致使3人严重烧伤,目前仍在抢救中。7月8日,河南省浚县发生一起爆炸案件,造成5人死亡。当地警方通报称,经初查系嫌犯非法制造爆炸物引发。

荆门警方表示,随着这起全国最大非法制造爆炸物案线索的不断拓展,将向全国发起集群战役,深挖犯罪团伙,全力维护社会公共安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