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数十辆车被砸财物失窃 民警三探贼穴擒大盗
2018-07-11 08:16:00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数十台车被砸4万元财物失窃 武汉民警三探贼穴擒大盗

便衣民警抓获大盗。(视界网 李雨生 闻期骏 摄)

湖北日报讯7月9日,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警方破获一起系列砸车窗盗窃案,犯罪嫌疑人砸车数十台,盗得香烟、名酒、手表等贵重物品价值约4万元。

今年5月底,有车主报警称,其一辆白色越野车停在民族大道与南湖大道交叉口处,夜晚右后车窗被砸,后备箱内3条香烟不翼而飞、驾驶台零钱被一扫而空。

砸车窗盗贼行头。(视界网 李雨生 闻期骏 摄)

东新区关东街派出所民警调看监控,借助路口微弱的灯光,在长达30个小时的视频中,隐约发现一名撑伞男子,案发时段从南湖大道与软件园中路交叉口缓慢走过。民警视频追踪,该男子行至软件园中路某出门口时消失。软件园方圆约4.8平方公里,可穿行的大小出口多达10余个,沿路视频监控多达数百个。民警前后调取大量视频监控,撑伞男子再次出现,并在一处待拆迁废弃民房落脚。

民警实地探访,发现废弃房屋残破不堪,外部墙体部分裸露,有的阳台已坍塌。民警搜查发现,房间内有大量高档香烟烟盒、烟头以及高档白酒酒瓶和包装盒,却不见人影。

为不打草惊蛇,民警退至外围蹲守。不久,民警发现一名背包男子钻进废弃民房。数小时后,嫌疑人外出。民警再次深入探访,发现又多了香烟、酒、手机、手表、手链、现金等大量财物,且有一把红色小型破窗锤。

7月8日清晨6时,侦查人员兵分两路,沿着熟悉的侦查路线,悄悄摸上楼房,趁着嫌疑人熟睡之机将其抓获。

经查,嫌疑人杨某,今年32岁。杨某称,为掩人耳目,将自己打扮成学生模样,白天踩点晚上作案,所盗香烟及高档美酒全部自己享用,其他物品已变卖。

目前,杨某已被东新警方刑事拘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