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小男子由云南远赴武汉 排出57颗“毒蛋”被拘
2018-07-11 08:16:00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瘦小男子由云南远赴武汉 排出57颗“毒蛋”被拘

湖北日报讯两名毒贩为逃避警方打击,在缅甸吞入85颗装有海洛因的“毒蛋”,冒着生命危险运输到武汉。不料,他们的行踪早被警方掌握。7月10日,武昌警方破获了这起跨境人体运毒案,共查获海洛因514克,3名嫌疑人被刑事拘留。

7月1日15时许,武昌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收到线索,有毒贩通过人体将毒品从云南运至武汉。民警迅速出动,一路追踪到汉口京汉大道和前进四路交汇处,由于时间紧张,嫌疑人已经逃离现场。民警调阅监控,发现14时40分左右,一辆小轿车停到前进四路路口,一名背着背包的瘦小男子从后排下车,左右张望后消失在镜头范围外。

“这男的有问题!”出于职业敏感,民警作出了推测。通过车辆信息,民警联系到网约车司机,得知当天下午,“背包男”在武汉火车站上车后说要去汉口,一路上不停催促司机“开快点”。民警推测,“背包男”是运输毒品的“送货人”之一,近期还会再来武汉。

7月6日15时许,蹲守民警传来消息:“背包男”又出现在汉口,这次还带了一个同伴,他们二人进入了京汉大道一家小宾馆,疑似进行交易。20分钟后,民警伪装成服务员叫开了房门,将屋内的3名男子控制。据民警介绍,当时“背包男”正蹲在厕所内“排毒”,已经排出了19枚装有海洛因的“毒蛋”。

经查,三名嫌疑人分别是28岁的“接货人”潘某、24岁的“背包男”张某、25岁的同伙费某,其中张某吞入57枚“毒蛋”重348.77克;费某吞入28颗重165.75克,全部为海洛因。张某交代,他和费某都是从云南普洱出境,在缅甸吞食“毒蛋”后回到昆明,再乘坐高铁至武汉,“接货人”潘某则早早开好房间,等待他们排出“毒蛋”后交易。

据民警介绍,张某、费某所用的是典型的“人体运毒”犯罪手法,他们将毒品用避孕套包住,通过食道吞入腹中,以此逃避检查,如果包装一旦破裂,运毒人就会有生命危险。目前,张某等3人已被依法刑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