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首个“样板间”亮相 重要标准一目了然
2018-07-11 08:16:00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武汉地铁工地首个“样板间”亮相

湖北日报讯7月10日,武汉地铁5号线首个实体展示区亮相,重要工序、质量标准一目了然。

这个实体展示区位于武昌和平大道、新生路交会处的地铁5号线新生路站工地,也是武汉地铁工地首个“样板间”。10日下午,记者在武汉地铁集团业主代表李亮等人带领下,走进这个“样板间”,大开眼界。

样板间面积约150平方米,里面按照1:1的比例陈列着板墙、横梁、立柱、楼梯等构件,分别从混凝土浇筑、钢筋绑扎、模板铺设等方面,详细规定车站主体结构施工重要工序和质量标准。项目部技术人员、一线工人通过参观一目了然,“知道要做什么,怎么做,达到什么标准。”李亮说,有了这个“样板间”,技术交底更加直观、有效,大大提升了工程质量。

据悉,在建的地铁5号线新生路站是一座标准车站,今年5月开始主体结构施工,预计明年下半年主体结构封顶。

该站距离长江仅300米,基坑开挖风险较大,地连墙直接浇筑于地下45米至50米的岩层上,厚度设计为1米,比普通地连墙厚20厘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