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商招商”结硕果 新洲三个重点项目开工
2018-07-11 10:28:00 来源:新洲区委宣传部

7月10日,武汉市招商引资暨重大项目7月集中开工活动举行,主会场设在新洲区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奥英光电项目开工现场,这是新洲区首次成为这一活动的“主角”。

奥英光电项目于今年1月落户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投资15亿元在新洲建设新型显示器件及背光模组研发与生产项目。

该项目通过华夏幸福基业股份公司“以商招商”的引资模式,引进落户新洲。新洲区有关部门介绍,新洲区引入民营资本——华夏幸福基业股份公司建设运营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华夏幸福通过招商,引进奥英光电等企业。“'以商招商’拼的是投资环境,地方政府需要建立完善且稳定的投资环境,做好对现有投资企业的投资服务,安商亲商,‘以商招商’才会水到渠成。”

“奥英光电项目从洽谈签约到10日开工,仅用了不到半年时间。足见新洲区委、区政府及华夏幸福的务实、高效。”奥英光电(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长军称,他非常看好奥英光电落户新洲的前景。

据介绍,奥英光电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80亿元,可吸纳2000至3000人就业,每年为当地贡献税收4000万元。

新洲区区长赵利洪介绍,近年来,新洲区精心打造阳逻国际港、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两块金字招牌,全力推进阳逻、问津、航天三个新城建设,创新招商引资形式,突出“以商招商”,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抓好签约项目落地开工和投产见效。截至目前,新洲区今年签约项目开工14个,开工率居全市前列。

据了解,通过华夏幸福“以商招商”引资模式,奥英光电、燕拓减振、优利麦克等一批高科技企业落户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基地产业招商形势良好,今年上半年总签约额逾60亿元。

当日在新洲区同时开工的重点项目还有两个:投资10亿元的美好绿色装配建筑产业项目;阳逻万山村001地块项目,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住宅、商业、幼儿园。(通讯员程书雄 刘慧 王林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