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两名大学生河中被困 民警淌水40米急救援
2018-07-11 11:35: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险!两名大学生河中被困,民警淌水40米急救援

楚天都市报7月10日讯恩施两名大学生7月9日下清江里游泳,上游突然泄洪两人被洪水包围。危急之际,利川市公安局凉雾派出所民警与当地村民协作,抱石头冒险淌水40多米,在清江河三渡峡流域中间,及时将两名大学生救起,就在人上岸不久,河水猛涨30厘米。

当日下午3时许,凉雾派出所接到报警,在清江河三渡峡水库泄洪区下面有两名学生被困,情况紧急。民警立即启动预案,带齐装备火速赶赴现场,只见被困的两名学生在距岸边约30米的河中滩涂上,四周流水湍急,两人一动不敢动,河水还在不断上涨,如若不及时将被困的两人救回上岸,后果不堪设想。民警当即决定,一边喊话安慰两名学生,一边穿上救生衣,携带绳索、怀抱石头冒险淌过清江河,将绳索固定在对岸。拉起救生绳索后,民警给学生扔去救生衣,指导他们抓住绳索慢慢向岸边靠近,经过约20分钟的紧张救援,将两人平安救援上岸。救援刚刚结束,河水突增了约30公分,此时民警因体力透支,瘫软的坐在地上,看到两名大学生安然无恙时,才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经了解,两名被洪水围困的学生牟甲和牟乙均为某大学在校学生,因天气火热,两人当日相约在三渡峡水库泄洪区流域游泳,不料上游流域因下暴雨致下泄量猛然大增,河水不断上涨。正在水中游泳的两人发现情况后,准备上岸为时已晚,两人只好避险到离岸边40余米远的一处滩涂等待救援。

民警提醒,夏天气温炎热,山洪暴发较多,切勿随意下河玩耍垂钓,谨防溺水发生危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