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厕所蹲半小时玩手机 30岁男子“玩”出一圈痔疮
2018-07-12 11:02:00 来源:武汉市中医医院

30岁的林先生每天最放松的一件事就是早起上厕所了,因为可以一边蹲大号一边玩手机,每次几乎都会蹲到半小时以上才意犹未尽地起身,几年来已经成了习惯。一个月前,林先生又一次蹲大号时却发现,自己竟然便血了,并且越来严重,不仅出血量不断增多,而且自己也越来越感觉浑身乏力,两眼发黑,无奈他前去附近的医院检查。(王淼 通讯员 薄云娜)

武汉市中医医院汉阳院区肛肠科主治医师方园园为其检查后发现,林先生肛门周围形成了满满的一圈环状痔疮,痔疮脱出肛门外推不回去,痔粘膜糜烂出血严重,因其连续多日有喷射状出血,造成出血量过多,林先生已经出现重度贫血,所以才会面色苍白头晕无力。经过进一步询问,方园园了解到,林先生患有痔疮已经有五六年,但是多年来从未到医院检查过,这次便血也是持续了一个多月才来医院就诊。林先生尴尬地表示,因为痔疮长在私密部位,感到难以启齿,而且听说痔疮手术非常疼,所以能拖就拖,直到最近觉得浑身不舒服才不得已来找医生求助。

方园园表示,像林先生这种患有痔疮的年轻人非常多见,由于平时工作繁忙,经常熬夜、加班出差,加上饮食不规律,喜欢喝酒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更重要的是,每次上厕所时玩手机,上大号过于用力时间过长,这些都导致了痔疮越来越严重。但是,很多人碍于隐私不会及时来医院就诊,加上大家对痔疮手术有所误解,害怕手术太痛苦,所以很多痔疮患者都是拖到影响到正常的生活才会来医院就诊。

针对林先生的病情,方园园迅速为其做了痔疮手术,术后通过中药外洗及自制中药膏换药等措施,林先生的疼痛减轻了许多,一周后便康复出院了。方园园表示,痔疮手术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目前医院通过术前评估、合适的麻醉、手术后镇痛处理加上传统中药换药等措施,可以很好地缓解痔疮患者的疼痛感,实现术后就下床行走,3-5天左右即可出院。专家还提醒痔疮患者,如果患有痔疮一定要及早来医院检查治疗,以免病情加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