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厕所蹲半小时玩手机 男子“玩”出痔疮两眼发黑
2018-07-15 09:23:00 来源:武汉晚报

原标题:每天厕所蹲半小时玩手机 30岁男子“玩”出痔疮两眼发黑

武汉晚报7月14日讯(通讯员薄云娜 记者胡义华 实习生孟雨洁 陈诗颖)每天早上上厕所时拿着手机玩半小时,已成为市民林智的习惯。7月14日,他从厕所出来后两眼发黑、浑身乏力,医生诊断为“玩”手机玩出的痔疮。

30岁林智先生,每天最放松的一件事,就是早起上厕所,因为可以一边“蹲大号”一边玩手机,每次几乎都会蹲到半小时以上,才意犹未尽地起身,3年来这已经成为他的习惯。

7月14日早上,林先生“蹲大号”时却发现,自己竟然有便血。等他起身,感觉浑身乏力,两眼发黑,无奈前来武汉市中医医院汉阳院区求治。

肛肠科主治医师方园园检查发现,林先生肛门周围形成满满一圈环状痔疮,痔疮脱出肛门外推不回去,痔粘膜糜烂出血严重,其实他早就有潜在的痔疮,由于连续多日出血,可能林先生未察觉。现在他痔疮爆发严重,并出现较严重的贫血,因此他出现面色苍白头晕无力。

“像林先生这种患有痔疮的年轻人比较常见。”方园园表示,年轻人由于平时工作繁忙,经常熬夜、加班出差,加上饮食不规律,喜欢喝酒吃辛辣刺激性食物,这些是诱因。像林先生这样,每次上厕所时玩手机,上大号过于用力、时间过长,导致其潜在的痔疮越来越严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