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闯女更衣室”上热搜 引发儿童性教育讨论
2018-07-12 11:35: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男童闯女更衣室”冲上热搜榜 阅读量达275万 引发儿童性教育大讨论

楚天都市报讯7月6日,楚天都市报《泳馆女更衣室不断有小男孩闯入许多女性感到尴尬建议游泳馆开设“亲子间”》的报道一经刊发,成为坊间热议的话题。而在楚天都市报的官方微博上,“男童进女更衣室被请离,家长怒怼:丢了你们负责啊?”这一话题冲上热搜榜,截至记者发稿时,这一话题阅读量达275万,评论数达4237条。

在评论区里,一些网友对此现象深有同感,纷纷讲述了自己身边发生的类似事件:“我家旁边的澡堂就是这样,总有妈妈带八九岁的儿子来洗澡。关键是,男孩都知道是啥。有一次还指着别的阿姨的身体说了些让人震惊的话。”

大多数网友针对这一问题提出了简单易操作的解决办法。“妈妈可以在家里换好了,外面套件衣服,到了就直接一脱了事,然后站在男更衣室的外面,等你伢换好出来。”网友liuxuandhuayue的建议得到了其他网友的点赞。还有网友建议找游泳馆的教练或者男性工作人员帮忙,而对于游泳场馆设置家庭间、亲子间的呼声则最高,甚至一些网友还列举出国内和国外类似场所的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话题引发了网友对家长素质和少年儿童性教育的大讨论。大多数网友认为,小男孩进女更衣室体现了家长缺少为他人着想的意识,孩子的行为反映了家长的素质。家长完全可以有更好的解决办法,却因为过于宠溺而选择了在公共场所影响他人的做法。

“其实抛去尊不尊重浴池中其他人来说,带宝宝进异性澡堂对他本身发育就是一件很不好的事。基本上宝宝在2岁开始性意识萌芽、3岁性别认识雏形形成。这时由溺爱带来的性别模糊,其实是很恐怖的,比如你被一群裸体大汉包围你什么心情?而这种性别模糊,也会在成人后引发性心理障碍、性扭曲等问题。”网友“污萌少女李小白”表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