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民捡到受伤幼鸟暂养 大鸟每天飞来喂食
2018-07-12 11:35: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八哥幼鸟坠落 好心市民暂养 一对大鸟每天数次衔着虫子来喂食

图为衔着虫子的大八哥站在窗台观望

图为笼中的小八哥

楚天都市报讯一只八哥幼鸟落到地上,孝昌县一位好心市民将其养在笼中。没想到,小八哥的父母每天衔着虫子,飞到笼边喂食。这有爱的一幕,让目睹者感叹动物亦有情。

8日早晨,孝昌县新城区黄湾村八米北巷的黄先生,发现一只八哥在巷子的地上扑腾着,但因为它还太小,加上跌落时受了点伤,它飞不起来。他担心小八哥发生危险,将其捉住,想将其送回窝中,但找了一圈没有发现。于是他把小八哥带回家中,用钓鱼的网笼养了起来,挂在门外,准备等它会飞后再放生。

当天下午,黄先生目睹了让他诧异的一幕:他到附近水沟挖蚯蚓喂小八哥,回来时,只见两只大八哥围着网笼盘旋,发出急切的叫声,网笼中的小八哥不停回应。最后,一只大八哥落在网笼上,把嘴里叼着的小虫喂给小八哥吃。

看到这样的场景,黄先生打开网笼,把小八哥放在地上。但它飞不起来,两只大八哥也无法把它弄走。无奈之下,黄先生只得再次把小八哥装回网笼。

黄先生告诉记者,之后几天,两只大八哥都会飞来给小八哥喂几次食,估计它们是小八哥的父母。附近居民听说后,纷纷前来围观,感叹亲情的伟大,连动物也不例外。

昨日上午,记者在黄先生家看到,小八哥有着黑色的羽毛和泛黄的喙。可能是有些害怕,它在网笼中不住地扑腾。

上午10时许,两只大八哥飞来。记者站在附近,拿着相机准备拍照。两只大八哥见状,不停在小巷上空盘旋,有时停在居民楼的窗台或空调外机上,不肯飞近网笼。它们的嘴里都叼着小虫,估计是想等记者和其他围观者离开,再给小八哥喂食。

为了不打扰这一家三口的温馨时刻,记者只得放弃拍照,并劝说其他围观者一起离开。

黄先生表示,等小八哥会飞后,就会放它自由,让它和父母团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