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一地3亩多地西瓜滞销 甜又大欢迎购买品尝
2018-07-12 17:05:00 来源:孝昌县广播电视台

原标题:十万火急!三亩多地西瓜滞销愁坏孝昌瓜农,请大家帮帮他!

7月份,正值西瓜丰收之季,本应是瓜农们收获喜悦的时刻,然而,位于孝昌县陡山乡进锋村53岁的涂保国却因为家里三亩多地的西瓜和香瓜愁得寝食难安。

连绵阴雨天气让孝昌县陡山乡进锋村53岁的瓜农涂保国犯了愁。

今年他在河滩地种植了3亩多地的西瓜和香瓜,目前正值上市期,但恰巧遇到下雨天,来买瓜的人很少。看着成熟的又大又甜的沙瓤西瓜躺在地里无人问,涂保国十分着急。

7月9日下午,记者来到进锋村,涂保国的瓜田在河滩上,一个个滚圆的大西瓜,还有金黄的香瓜躺在田里,的确让人欢喜。说起今年的收成,涂保国说,今年肯定是个丰收年,但销售是个难题,得把西瓜卖掉变成钱才行。按正常收购价,今年每亩西瓜收入可达到5000元。

涂保国告诉记者,他的父亲是个种瓜能手,自己种瓜的技术就是跟父亲学的,到如今自己已经种了30多年的西瓜和香瓜。这3亩瓜田,全部施用的是鸡粪、牛粪和茶油饼等有机肥,病虫害防治施用的是高效低毒的生物农药,因此无论是西瓜还是香瓜,味道地道纯正,甜度很高。以往一上市,基本上都是被回头客买走了,但是今年一上市就遇到阴雨天,来买的客人少了很多。

涂保国说,种瓜很辛苦,每年清明节前就开始准备种植西瓜了,翻土、晒土、育苗。瓜苗栽到地里以后,还要除草、施肥,还要把多余的瓜藤头掐掉,不能让它疯长。当瓜藤开始开花授粉后,还要摘除多的授粉瓜,让每根藤上结1个瓜,只有这样才能保证瓜的质量和产量。随后还要继续除草,搞好田间管理。

如今好不容易盼到西瓜丰收了,却遇到了阴雨天气,导致辛苦种植的西瓜滞销,涂保国因此愁眉不展,无奈之下想到了求助媒体,希望市民们来这里品尝和购买自己的西瓜和香瓜。

(责任编辑:雷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