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部暴雨!湖北明后两天多地有雨
2018-07-12 19:17:00 来源:中国天气网湖北站

原标题:湖北今日多地风雨强劲 宜昌、十堰、襄阳局部或遭暴雨或大暴雨

中国天气网讯 受到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外围气流的影响,今日(12日)湖北多地将遭遇风雨,主要降水区域在十堰、襄阳、宜昌、荆州、咸宁、黄石等地。在雨水的打压下,今明气温有所下滑。由于此次降水局部雨量较大,并伴随着雷电、大风等对流性天气,提醒公众注意做好防范,警惕强降水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地质灾害等。据观测资料显示,昨日大部分地区以晴到多云为主,仅西部及鄂东南部分地区出现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最大降水为嘉鱼22.8毫米。在阳光的助力下,昨日湖北大部都出现了高温,全省共有57个站点最高气温升至35℃以上,10个站点最高气温升至37℃以上,兴山以37.8℃夺得高温榜榜首,武汉新洲也达到37.1℃。

今日10时,武汉上空乌云密布 图/于孟斌

受到台风“玛莉亚”外围气流影响,今日湖北天气舞台将“秒变画风”,多地将迎来强劲风雨。据武汉中心气象台预测,今天白天,咸宁、黄石、黄冈、荆州、荆州等将率先由阵雨转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鄂东北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雨量中等;其他地区以多云转阴天为主。

今晚,降水区域将进一步扩大,雨势也进一步加强。十堰、襄阳、宜昌、荆门、荆州等地将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对流性天气;恩施、孝感、天门、潜江、仙桃等地为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以阴天为主,局部小雨。在风雨的打压下,今天湖北东部最高气温将率先下降至30-32℃,西部仍在33-36℃。

明天,十堰、襄阳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恩施、宜昌、荆门、荆州、潜江等地将由小到中雨转为多云天气;其他地区以多云到晴天为主。西部地区最高气温将下滑至29-32℃,东部最高气温却快速回弹至33-36℃。

后天,台风“玛莉亚”带来的降水将彻底结束,全省都以多云天气为主,西部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出没。全省气温都在33-36℃。未来三天,我省风力都较强,阵风可达5到7级,提醒公众防雨的同时,也需注意防风。气象专家提示,此次降雨对流性强,局地雨势大,提醒公众及时关注最新发布的天气预警信号,提前做好防范措施;注意防范强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运输、户外作业及人身安全的影响;防范局地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内涝及滑坡等地质灾害。(文/郭炳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