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蛋糕店老板转房租 错将1万6转给陌生人
2018-07-13 09:39: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蛋糕店老板错将1.6万元转给陌生人,民警2小时内帮忙追回

楚天都市报7月12日讯因支付宝头像、昵称与房东相似,武汉市黄陂区一名粗心面包店老板将16000元的房租转给了陌生人。7月11日上午,面包店老板熊先生在向蔡榨街派出所报警,不到两个小时,民警就帮他将钱全部追回。

熊先生在武汉市黄陂区蔡榨街上经营一家小面包店,辛苦攒下了大半年的房租共16000元钱,7月11日上午8时7分通过支付宝转账后,熊先生电话联系房东发现钱居然没有到账。仔细查看转账记录发现,钱转给了一个曾经在店里用支付宝付款的顾客,而对方的头像、昵称与房东十分相似。

熊先生立当即通过支付宝联系对方想要回转错的钱:“我转错了钱,你还给我吧,我给你送一个蛋糕,可以吗?”然而对方迟迟未能回复。情急之下,熊先生赶到蔡榨街派出所报警求助。接警民警何欢安抚下情绪激动的熊先生,查看后发现对方账号的身份信息设置了隐藏,于是民警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平台客服。在说明具体情况后请客服协助民警联系对方。在耐心讲明法律利害关系后,上午9时57分对方将16000元全部转还给了熊先生。

钱到账后,熊先生握住民警的手不停道谢:“要不是你们帮忙,我这小本经营,大半年就算是白忙活了。”离开前,民警再三叮嘱他网络汇款一定要仔细核查收款人信息,切勿粗心大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