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热高温将持续一周 湖北局地最高温可达39℃
2018-07-14 09:2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35-39℃晴热高温将持续一周,武汉又得应“烤”了

楚天都市报7月13日讯强台风“玛莉亚”一走,高温热浪随即扑来,力度很大,持续一周。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周,作为“制热导演”的副热带高压,稳定控制武汉等我省中东部地区,武汉市天气状况非常简明:晴热。最高气温逐渐上升至35-37℃,局部可达38-39℃;低温在27-29℃,夜间也会感觉热。此外,午后局地可能出现强对流天气。

这个双休,武汉中心城区高温均为36℃,夜间低温28℃,还是挺“烤”人的,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吧。

针对持续一周的高温热浪,气象部门建议:相关部门做好市民用水、用电保障工作;市民做好防晒和防暑降温工作;农作物要防御高温热害影响;注意防范午后局地强对流天气灾害。

据湖北气象报道

今天白天:鄂西北、鄂西南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今天晚上:鄂西北、鄂西南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风:偏南风3到4级,阵风5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33-36℃

最低气温:西部23-26℃;东部26-28℃

日平均气温:西部28-30℃;东部30-32℃

明天天气:鄂西北、鄂西南多云,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 风:偏南风3到4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33-36℃

最低气温:西部23-26℃;东部26-28℃

后天天气:鄂西北、鄂西南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到多云。 风:偏南风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34-37℃

最低气温:西部23-26℃;东部26-28℃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