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民警休假“捡”迷路幼童 送她回家获点赞
2018-07-14 10:29: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武汉民警休假“捡”到小女孩,送她安全回家获点赞

楚天都市报7月13日讯“在绍兴捡到一个搭错车走丢的7岁小女孩,中途下车,送小女孩返回到上车的车站,终于交给匆匆赶来的家人。举手之劳却换来小女孩父母的千恩万谢。”今日,武汉市第二看守所民警吴疆在微信朋友圈的一条消息引来一片点赞。

7月10日下午4时许,吴疆休年假陪着妻子、儿子旅游,在绍兴参观完鲁迅故居后,准备乘坐117路公交车返回酒店休息。上车不久,吴疆注意到一名六七岁的小女孩无人陪伴,神色紧张,不停地按着手上的粉红色电话手表,不一会呜呜地哭了。

出于职业的敏感性,吴疆判断小女孩与家人走散了。他走到孩子身边询问,原来小女孩和奶奶出来玩,一个人先上了车,奶奶却没跟上。她自己不记得回家的路,电话手表又没了电,联系不上爸妈。

吴疆立刻与妻子商量,一家人立刻带着小女孩就近下车,步行返回原来的乘车点,帮女孩找寻家人。他让自己的儿子陪小女孩玩耍,缓解她的紧张情绪,借了一根充电线给小女孩的电话手表短暂充电,开机后找到小女孩父母的手机号码,取得联系。20分钟后,女孩的奶奶匆匆赶来,连声道谢,掏出钱要感谢吴疆一家人。吴疆婉拒。

此后小女孩父母又多次打电话、发短信询问其所住酒店地址,希望当面感谢恩人,吴疆一再婉言谢绝,他回复短信:“我是一名人民警察,这是我应该做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