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一变压器昨晚“闪电带火花” 电力抢修6小时
2018-07-14 15:59:00 来源:恩施晚报

原标题:舞阳坝一变压器昨晚“闪电带火花”吓坏行人,消防和电力都来了……

昨晚20时左右,舞阳坝一变压器忽然起火(崇文广场斜对面的工行门口)吓坏了路过行人,有朋友描述现场“闪电带火花”。

相信这时候大伙儿最盼望的就是消防官兵和电力抢修人员了,恩施州消防支队闻警而动,立即调派黄石桥中队3车20人,赶赴现场救援。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燃烧还在持续,并伴随着爆炸声和火花。

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下达作战命令:3名官兵先用干粉灭火器对正在燃烧电表箱进行扑灭,由于变压器距离地面较高,灭火器熄灭明火后,仍有复燃的可能,为防止火势变大和向四周蔓延,警戒组进行现场警戒防止无关人员进入。此时电力公司人员到场。利用火钩进行排查,消灭余火,确保现场安全后,消防官兵才整理器材归队。

让人欣慰的是变压器的起火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电力抢修人员鏖战至凌晨3点。在救火工作完成后,国网恩施供电公司检修分公司的抢修人员依然留在现场。137户居民住宅还在停电,尽快恢复电力,是抢险人员的第一任务。

必须赶在天亮前恢复供电,尽量减少停电对用户生活造成的影响!

仔细查看了现场情况后,抢修人员陈鼎文和同事们商量后决定,使用新配电柜,并将原来315千伏安的变压器更换为容量更大的400千伏安的变压器,连夜抢修恢复供电。

电力抢险人员这一晚一共工作了6个小时。

20时50分,10多名配电抢修人员带着工器具,20多分钟就从城市的另一头赶到了现场。

22时左右,现场灭火完成。

23时22分,带电作业车到达现场,两名带电作业人员熟练地完成了带电解火工作。

14日凌晨0时20分,新变压器的安装工作准备就绪。

14日凌晨3时零4分,经过连续6个小时的奋战,抢修结束。

“这么晚了还在抢修,这些电工们太辛苦了。”停电后,居住在变压器附近的何阿姨到街上纳凉,被抢险情景所感动,她掏出手机拍摄了几段供电员工抢险的视频,配上文字发到自己的朋友圈。

在事故发生时,我们的消防和电力工作人员总在第一时间赶往现场。

记者 向磊 通讯员 刘晨杰 杨志英

来源:原创/恩施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