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花247万元改造监控门禁 业主:价格偏高
2018-07-15 08:50: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小区花247万元维修基金改造监控门禁 业委会称可派代表随时查看

楚天都市报7月14日讯今日,家住黄陂区龙城天居园小区的李女士反映,最近小区要翻修监控和门禁系统,预算240余万元,需申请房屋维修基金。包括她在内,一些居民都认为这个价格偏高,盼业委会公开预算明细。

李女士介绍,小区于2008年建成交付,如今各单元楼门禁破损严重,更让大家担心的是,目前整个小区的监控系统已经瘫痪,偷盗事件频发。前不久,小区业委会发通告称,将征求居民意见,拟启用房屋维修基金,对小区内老旧设施进行翻新。

“之前我看到楼下贴了公告,说是要动用247万元的维修基金。”李女士说,业委会告知居民们,他们通过公开招标找到了一家建筑公司,门禁加监控工程总造价为247万元,这笔支出不小。大家认为翻新小区设施本是一件好事,如果能公开预算明细则更让人信服。

“业委会确实帮居民们做了不少事。”小区居民张先生告诉记者,小区业委会是去年刚刚成立的,成立后不久就协调社区和物业等部门,帮广大居民筹建了一个休闲活动中心,在此之前大家想出门纳凉都没有去处。

张先生说,这一次业委会出面牵头,准备动用维修基金翻修监控和门禁,包括他在内的大多数居民都是十分赞同的,希望业委会能够做到公开透明,让好事往更好的方向发展。

今日中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该小区看到,几乎每栋单元楼下,都贴有业委会发布的关于小区维修改造方案的公告,及改造征求意见表。记者走访了多个单元楼,发现大多数居民都在意见表上签了字,表示同意维修改造计划,另有少部分居民对改造计划持反对意见。

该小区物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小区有35栋居民楼,共计1310户居民。近年来曾发生多起偷盗事件,但小区监控系统早在5年前就已彻底瘫痪,案件调查起来十分困难,居民对此有很大意见。除此之外,由于小区内租户较多,部分素质不高的租户会恶意破坏单元门禁,这也让他们十分头疼。

“小区基础设施陈旧,确实急需更新改造。”该工作人员说,由于是老小区,他们物业费收的很低,根本承担不了高昂的维修费用。前不久业委会提出想动用房屋维修基金,他们也十分支持。

小区业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他们召集小区内35个楼栋长开了一次会,大家一致认为,小区监控及门禁系统损耗严重,已经到了不得不修的地步。今年5月,他们正式发布公告,开始向广大居民征求意见,据统计目前同意维修改造计划的居民,已经超过三分之二,达到了申请房屋维修基金的标准。

目前,业委会已经向房管部门提出申请,准备动用维修基金。前不久,他们在网上进行了公开招标,期间他们还和十多位居民代表,一起考察了参与招投标的建筑公司,经过多轮筛选,才最终选定了如今这家公司。

对于少部分业主关于工程造价的质疑,该负责人称,未公开预算明细是出于建筑公司希望保护商业机密的要求。但若是有居民质疑工程造价,可派代表随时前往业委会进行查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