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宫产子宫切口形成“血凼子” 女子流血7年
2018-07-15 09:23:00 来源:武汉晚报

原标题:两次剖宫产子宫切口形成个“血凼子” 二胎妈妈7年流血不止

武汉晚报7月14日讯7年前做完第二次后,何女士的“大姨妈”一直不干净,检查发现子宫刀口处形成了个“血凼子”,经血和脱落的内膜全都积在里面。7月13日,何女士专程从南京回汉,接受了子宫疤痕修补手术,成功止住了出血。

36岁的何女士是湖北监利人,一直和丈夫在南京打工。7年前,她做了第二次剖宫产术后,月经从之前的5-6天延长到20多天,几乎整个月都在来例假。苦不堪言的何女士四处求医。吃了大半年的中药没效果,又去看西医,吃了黄体酮和雌激素,经期比之前缩短了一个星期。

去年在老家过完年,何女士回到南京。连续几天加班,突然出血不止,再吃药就没有效果了,在南京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诊断为“子宫切口憩室”。听说女儿要做手术,在武汉市武昌医院老年病科住过院的父亲建议她回汉治疗。

5天前,何女士住进了市武昌医院。接诊的妇产科副主任医师王琦为她进行了复诊,和南京医院给出的诊断一样。王琦告诉她,“子宫切口憩室”又称子宫切口疤痕缺损。形象的说,就是子宫切口没有愈合,疤痕处的肌层缺损、变薄、凹陷,形成了一个“凼子”,经血和内膜全都淤积在里面,出现经血血淋漓不尽。

王琦介绍,对于多次做剖宫产的妈妈,出现子宫切口憩室的机率高达60%以上,只是有些人临床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她提醒,能自然分娩的,尽量选择自然分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