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一天收治四位腹泻病人 全是吹空调不盖肚子
2018-07-16 10:29:00 来源:长江日报

原标题:医院一天收治四位腹泻病人,全是吹空调不盖肚子

长江日报融媒体7月15日讯呆在空调房,看电视看着看着就睡着了,殊不知肚子正在受凉。7月15日,武汉市中医医院汉阳院区急诊科收治了四位腹泻病人,原因都是空调“吹”凉了腹部。

36岁的窦先生由爱人陈女士陪同一起来武汉市中医医院汉阳院区急诊科,陈女士对接诊医生余莉萍说,“老公就喜欢对着空调吹,还喜欢露着肚子,晚上看电视,有时候打瞌睡就睡着了,肚子不着凉才怪。”余莉萍医生说,这句常见的妻子“唠叨话”,说中了窦先生腹泻的原因。

当天,余莉萍另外接诊的三位腹泻患者也是同样的病因。余莉萍说,这四位腹泻患者年龄在30-40岁之间,男性,体型偏胖、啤酒肚。这些患者此前都是在家吃饭,饭量与平时类似,家里其他人均没有腹泻症状,“几位患者腹泻的原因,就在于吹空调凉了胃,从中医角度讲属于感受外邪,寒湿泄泻。”

余莉萍说,现在正值热天,有些男士习惯打赤膊,晚上在家更是吹空调睡一晚,加上冰西瓜、冰啤酒等寒凉食物的刺激,容易诱发腹痛腹泻。市民不要过于贪凉,晚上开空调睡觉一定要盖薄被,运动过后不要立刻冲凉水澡降温,也不要大汗淋漓地吹空调。不过,余莉萍也提醒,凡事过犹不及,老年人和小孩不要因为害怕空调病,而完全不开空调导致中暑。(通讯员周曌 记者胡义华 实习生陈诗颖 孟雨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