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凌晨进入学校教室 盗走学生8200多元现金
2018-07-16 11:02:00 来源:武汉晚报

原标题:翻书包盗走学生8000元 民警用“天眼”20多个昼夜追到窃贼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丁其刚 丁珮 记者陈奇雄)一小偷凌晨进入一家寄宿学校教室,翻书包盗走学生们8200多元现金。东西湖民警利用“天眼”系统查明其行踪,一路追踪至湖北咸宁,将该小偷抓获。7月15日,涉嫌盗窃犯罪的该小偷万某被东西湖区警方刑事拘留。

29岁的男子万某,是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人。中学毕业后,万某一直在外打零工。

今年6月20日晚8时许,手头拮据的万某老家流窜至武汉市东西湖区三店农场寻找盗窃作案目标。6月21日凌晨3时许,万某翻围墙进入一家寄宿学校院内,并溜进教室内偷盗财物。他在一名学生书包内发现一个装有数百元现金的钱包后,推测其他学生书包内也可能装有现金,就逐一翻书包找现金,共计盗得学生书包内现金8200多元。万某连夜携赃款逃走。

武汉市东西湖区三店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即介入调查。民警利用4000多只“天眼”对万某进行连续20多个昼夜多方追踪后,发现万某盗窃得手后,先乘坐公交车前往武汉市汉口太平洋公交车站,又从该公交车站换乘公交车前往武昌火车站,并乘坐火车到达湖北咸宁火车站下车而“失踪”。

民警遂前往湖北咸宁进行排查,经过多方追踪,查清了万某的活动轨迹。民警就在万某可能落脚的小区布控守候。7月15日凌晨4时许,民警戴廷富、刘超发将从外面进入落脚点的万某逮住。万某如实交代了自己窜入寄宿学校盗窃学生书包内8200多元现金的违法犯罪事实。民警随即将万某藏在居住地的8200多元赃款起获。

目前,追回的8200多元赃款,已全部被民警发还受害学生。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