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宾馆客房内摆放吸烟器具 受到警告处罚
2018-07-16 12:0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武汉一宾馆客房内摆放吸烟器具被处罚

楚天都市报7月15日讯武汉市、区召开公共场所控烟专项工作会后,硚口区卫计委紧急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布置控烟专项工作。一宾馆未在醒目处设置禁止吸烟的标志、客房内摆放有吸烟器具等问题,受到警告的行政处罚。

近期武汉市、区多次召开控烟工作专项会议,并提出将控烟工作纳入绩效管理目标、纳入基层作风巡查内容,重视程度前所未有。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检查医院、网吧、宾馆等八个行业,坚持“四个结合”的工作原则。督导检查严格按照《武汉市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规定》,认真履职的同时,还要做到“于法有据,程序到位”,在执法检查中使用执法终端,佩戴执法记录仪,执法过程全记录。

7月11日晚,区卫计执法大队联合区文体局等部门突击督导检查网吧、宾馆等公共场所控烟工作。针对在伊妹网咖、西图网咖发现室内工作人员未佩戴禁烟劝阻员袖章、未开展禁烟宣传等问题,现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在银华宾馆发现其未在醒目处设置禁止吸烟的标志、客房内摆放有吸烟器具等问题,违反了《武汉市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规定》有关规定,给予了警告的行政处罚;在检查兰丰竹园宾馆时发现工作人员未佩戴禁烟劝阻员袖章、灭蝇灯未开启使用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进行批评教育,要求禁烟劝阻员积极宣传和正确引导吸烟者,从根本上改变公共场所吸烟行为。

控烟工作不仅关系到人类生命安全,更是衡量一个城市综合文明程度的标志之一。执法大队将加强宣传培训,加大对公共场所的检查力度和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有效控制公共场所吸烟现象,最终达到公共场所全面禁烟的工作目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