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oCom全球锦标赛暨国际高端人才创业大赛将在武汉开发区举行
2018-07-16 17:05:00 来源:腾讯大楚网

7月26日,RoboCom全球锦标赛暨首届RoboCom国际高端人才创业大赛将在武汉开发区体育中心举行。届时,来自以色列、俄罗斯、澳大利亚等10余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数百支青少年队伍,将与来自全国的4000余名青少年选手共聚一堂,逐梦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

RoboCom全球锦标赛由RoboCom国际公开赛组委会组织实施,围绕“机器人之都”的建设需要,基于“以赛引才,以赛促研,以赛兴业”的思路,赛事组委会同时启动了“首届RoboCom国际高端人才创业大赛”。本次大赛的口号是“面向全球、集聚精英”,以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为主,面向全球专业排名前100院校、全球500强企业的高端人才,力争吸引优秀的人才和团队到武汉开发区创新创业,为“机器人之都”引进前沿技术及创新创业项目,打造武汉开发区的科技创新高地。

目前,创业大赛已经完成了全球邀请、初赛环节,进入现场决赛的邀约工作。届时,来自英国、法国、澳大利亚、日本、美国等地区的近50个团队将展开激烈角逐,最后经选拔胜出的15个团队将到武汉开发区进行现场决赛。

据RoboCom国际公开赛组委会秘书长彭保林介绍,RoboCom是世界机器人大赛的组成部分,去年在武汉开发区的大力支持下,组委会成功举办了“2017世界机器人大赛——RoboCom青少年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今年,RoboCom的赛项内容和活动将紧密结合武汉开发区的产业发展需要,精心组织首届RoboCom机器人国际创业赛,力争吸引优秀的人才和团队到武汉开发区创新创业。大赛期间,组委会还将组织“车都院士论坛”、“中国车都国际科教服务中心”挂牌等活动。

作为本次大赛的东道主,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是武汉工业经济发展主战场、主引擎、主支撑,当前正深入实施“1234”发展战略,聚力建设车都、机器人之都、智能家居之都、通用航空之都、氢能源之都,推进传统汽车向下一代汽车转型升级、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发展转型升级、从注重产业发展向建设产城融合新城转型升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郑娟 孙亚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