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5座小汽车坐10人 3个小孩后备箱内吃零食
2018-07-17 09:23:00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吓人!5座小汽车坐了10人,3个小孩坐在后备箱吃零食

湖北日报讯5座小汽车坐了10人,其中3个小孩坐后备箱!这是7月15日晚,省高警夷陵大队在沪蓉高速宜昌北收费站开展集中行动时,看到的惊险一幕。

当晚7时20分,民警对一辆灰色越野小汽车进行检查。透过车窗,民警看到该车已经坐了5个成年人,其中后排座位上两个成年人怀里抱着2个小孩。随后民警对后备箱进行检查,后备箱门一打开,里面坐着3个小孩正在吃零食。

经询问驾驶员得知,他们一行人从黄冈罗田到宜昌旅游,晚上准备返程回罗田。本来有两辆车一起到宜昌来的,但另外一辆车的驾驶员突然有事,暂时不返回罗田,因目的地不一致,那一台先走了,剩下的人就都坐上这台灰色越野小汽车。因座位有限,3个稍微大一点的小孩就坐在了后备箱。

民警当场向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指出超员的危害性,尤其在高速公路上高速行车,紧急刹车会让坐在后备箱没有任何安全措施的小孩遭遇严重危险。同时,民警对该车超员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驾驶员认识到自身错误,在民警监督下,让同行的另一台车回到宜昌北执勤点,转员后才离开。

民警提示:暑期家长带孩子自驾游越来越多,乘车安全越发重要。有条件的车辆,应当让适龄孩子坐上安全座椅,切莫让“追悔莫及”的事情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陶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