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名男子打鸟被捕 民警收缴疑似野生白鹭9只
2018-07-17 10:29: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5男子山林中弹弓射鸟被逮个正着,民警收缴疑似野生白鹭9只

楚天都市报7月16日讯5名钓友觉得打刺激好玩,从网上买来弹弓铅弹周末相约驱车来到江夏山坡山林打鸟,不料被江夏巡逻的民警逮个正着。当获悉自己的行为涉嫌非法猎捕犯罪时,5名男子后悔不已。

7月13日下午4时许,江夏区公安分局山坡派出所副所长刘钦军带辅警李鸿巡逻至山坡湖附近一片山林地时,看见茂密的从林中,一棵大树下停着一辆小汽车,有5个年轻人拿着五颜六色的弹弓朝树上比画,走近细看,原来这一伙人在潜心寻找瞄准树上的野鸟,对民警的到来丝毫没有觉察。

听见小车内似乎有鸟儿翅膀的扑腾声,民警打开副驾驶车门一看,只见一个透明的塑料袋内躺着几只血淋淋的白色羽毛鸟儿,又在其座板底下书包内搜出一千多颗铅弹。民警当即指出,射猎野生动物、鸟类涉嫌违法,请到派出所配合调查,并与江夏森林公安负责人取得了联系。

经查,五名男子陈某、张某、王某、吴某、左某分别来自咸宁、大治、黄冈、武汉,现供职于武汉某通讯公司,年龄最大的33岁、最小的26岁,他们曾经在一起钓鱼时相识。近日听说江夏山坡这一带野鸟较多,觉得打鸟儿很好玩很刺激,遂从网上买来弹弓和铅弹,相约周末一起驱车来山坡打鸟。当获悉自己的行为涉嫌非法猎捕将追究法律责任时,5人表示,从未学习了解相关野生动物保护法律,对自己的行为非常懊悔。

记者从森林公安获悉,9只查获的疑似省级野生动物白鹭已送相关部门鉴定,弹弓和铅弹已被收缴。目前,5名男子因涉嫌非法猎捕已被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第四十五条相关规定:在相关自然保护区域、禁猎(渔)区、禁猎(渔)期猎捕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未取得特许猎捕证、未按照特许猎捕证规定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猎捕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海洋执法部门或者有关保护区域管理机构按照职责分工没收猎获物、猎捕工具和违法所得,吊销特许猎捕证,并处猎获物价值二倍以上十倍以下的罚款;没有猎获物的,并处一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