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拍“白大褂”抽烟 奖励健康体检卡
2018-07-17 15:26:00 来源:腾讯大楚网
如果穿着白大褂抽烟,还怎么为患者的健康负责?医生更应该在禁烟工作中作出表率”,昨天,记者从武汉市第四医院获悉,该院在控烟工作会上对医护人员吸烟下了“狠手”:欢迎患者朋友监督医护人员,如果拍摄到穿白大褂吸烟者,可奖励价值200元的健康体检卡一张。
今年7月起,武汉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各类公共场所控制吸烟专项行动,重点部署党政机关、医院、学校、宾馆、饭店、公共交通工具及影剧院、网吧等公共场所控制吸烟工作。武汉市第四医院早几年就在开展“无烟医院”创建工作,目前在门诊部大门口也可以看到明显的警示标识“我院为‘无烟医院’,医院内任何区域均禁止吸烟”。
该院院长李文洲介绍,该院召集全院临床科室主任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召开了控烟工作会,并签下承诺书。医院后勤部门日常也安排了大量的控烟监督员,对广大烟民进行劝导,但医院门诊量巨大,还是有一些“漏网之鱼”,比如有焦虑患者家属在等待手术过程中,悄悄躲进楼梯间等隐蔽部位抽烟。控烟工作既在于言传,更在于身教,广大医护人员必须在禁烟工作上要做出表率,并且接受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所以医院发起了随手拍“白大褂”抽烟,奖励健康体检卡的活动。
即日起,在该院范围内,如发现有穿白大褂的医护人员吸烟,可拍摄下图片或者短视频,发送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官方微信,并提供拍摄时间、拍摄地点,拍摄者电话等信息,一经核实,对拍摄者奖励价值200元健康体检卡,该院为热心市民准备了这样的体检卡100张。(通讯员 高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