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7岁聋哑男童困山顶 众人雨夜搜山将其抱回
2018-07-18 09:2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聋哑男童困在山顶“寂静无声”,众人雨夜搜山3小时将其抱回

楚天都市报7月17日讯狂风暴雨中,恩施7岁聋哑儿童小伟(化名)不见了。夜色漆黑,家人和邻居们遍寻不着焦急万分。保安、民警和热心人一起,打着强光手电冒险进山,荆棘灌木中搜山3小时,终于将困在山顶的孩子找到抱回。7月15日,小伟爷爷感激地给民警送来锦旗。

7月12日晚7时许,家住恩施市红庙的小伟跟着爷爷来到小区的空地玩耍,小伟先天性聋哑,但非常乖巧懂事。小伟跟小朋友们在一起玩耍,爷爷跟往常一样和朋友们打扑克。不一会儿,突然狂风暴雨雷声隆隆,爷爷准备叫小伟回家,才发现孩子不见踪影。很快,亲人、朋友、小区保安都加入寻找的队伍,但找遍小区及周边的角落均没有找到,只在小区北面通向后山的台阶处发现小伟随手拿着的塑料玩具。而台阶后面是施工留下的土坑,当晚大雨土坑积水更让所有人担心不已。

接到报警后,红庙派出所所长魏兴睿组织人员用竹竿、木棍分组对每一个积水坑甚至水洼进行了逐一排查,但仍不见小伟的踪影。时间一秒一秒过去,很快接近凌晨。因小伟先天聋哑自己无法发声呼救,搜寻人员的呼喊小伟也听不到,大家的心都揪起来。

监控显示,小伟确实来到了小区北门,也没有返回。所长魏兴睿判断,小伟很有可能穿过了坑洼地段走进了灌木丛生的小山包,参与搜寻的居民却认为,上山仅有一条小路,而且小伟从来没有去过山上,可能性不大。

不能放过任何可能,魏兴睿决定对两座小山进行地毯式搜寻。两座山接近100亩面积,山势陡峭灌木杂草丛生,加上雨后异常湿滑,漆黑夜里随时都有可能发生意外。魏兴睿带着民警李翔走进灌木丛中,右手持强光手电,左手扒开灌木和杂草,冒雨艰难寻找。很快,增援的特警和附近热心居民也纷纷加入寻人队伍,黑暗中只见一束束手电光在山里无声晃动。

搜完第一座山,雨水和汗水湿透了所有人衣服,魏兴睿没有停留,继续前往第二座山。山顶稀有灌木和杂草,两人很快接近目标区域。“小伟在那里”,走在前面的李翔忽然大喊了一声,只见不远处,一个小孩坐在山顶通讯基站旁边的草丛中,望着小区的灯光目不转睛。李翔赶紧上前,蹲在地上轻抚小伟的肩膀,见到李翔,小伟眼泪一下就流了出来。“小伟,叔叔带你回家”,李翔边说边将流泪的小伟抱在怀里。

杂草和树枝已经把路遮住了,根本没有路。魏兴睿扒开杂草和树枝走在前面,李翔抱着小伟小心翼翼的往下走,脚下不停打滑。终于,三人来到了平地。看见不远处的爷爷,小伟又哭了起来,爷爷快步上前将小伟扛在肩上。

此时已接近凌晨3时,小伟爷爷拽着民警的手,一定要请他们吃饺子,民警婉拒了爷爷。

7月15日,小伟、爷爷、奶奶专门来到红庙派出所,送来一面印有“热情为民 尽职尽责”的锦旗。

责任编辑:陶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