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一小区有蛇出没? 业主称物业已打死7条蛇
2018-07-18 19:17:00 来源:荆门新闻网

原标题:香格里拉小区有蛇出没? 物业:情况属实 已采取多项措施

荆门新闻网讯近日,有网友向荆门新闻网记者报料,香格里拉小区内有蛇出没,并提供了相关图片。荆门新闻网记者随即前往香格里拉进行了采访。

业主:有蛇出没情况属实

7月16日上午,荆门新闻网记者在香格里拉小区内随机采访了几位业主,大多数受访者表示曾经在小区内见过蛇。

业主李女士称被物业的工作人员打死的蛇就有7条。李女士表示,她希望能够将蛇完全消灭。小孩子对蛇没有分辨的能力,万一蛇伤到孩子,后果可能很严重。

物业:图片与小区无关 已采取多项措施

香格里拉小区物业经理李德华在接受荆门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报料人提供的图片不是在香格里拉小区。但小区内的确有蛇。

李德华介绍,香格里拉小区开发前,地表主要是坚硬的岩石。绿化所用的土壤都是从外面运来的,后期填埋的土壤和岩石之间有较多缝隙,加上小区植被茂密,又有不少沟渠穿插其间,这些都给蛇的生存提供了有利条件。

小区内茂密的植被

李德华告诉记者,蛇出来活动的时段以雨后的夜晚居多,小区内的蛇品种有菜花蛇、乌梢蛇等无毒蛇,竹叶青、赤链蛇等毒蛇也有发现过。目前没有一例毒蛇咬人的事件。我们对安保人员进行过培训和科普,毒蛇一经发现,安保人员会立即将其打死。

李德华称,物业公司曾采用在土壤表面撒上石灰的方法,但是效果很有限,目前只能以驱赶为主。一下雨,石灰就被雨水冲刷得厉害,雨天我们会加强巡查,并提醒业主注意脚下。此外,物业还将小区内的路灯加大了亮度以保障安全。

李德华说,如果业主在小区内发现有蛇,可以与小区物业取得联系,工作人员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若有业主被蛇咬伤,物业会立即安排车辆将伤者送医。

建议业主遇到蛇之后不要惊慌,也不要去招惹蛇,蛇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雨后的夜晚在小区内行走时要注意脚下。

市林业局:发现小区内有蛇 可与林业部门联系

荆门市林业局办公室的一名蔡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业主或物业在小区内发现有蛇,可以第一时间与市林业局或市野生动物保护站联系。

该工作人员说:“在居民区发现有蛇,市民可以第一时间致电市野生动物保护站(电话:2320203)寻求帮助。”

该工作人员介绍,图片上的蛇是一条黑眉锦蛇,属无毒蛇。除了竹叶青和赤链蛇,荆门境内还存在银环蛇、蝴蛇等毒蛇。

如果与蛇不期而遇,一定不要突然移动,不要向其发起攻击,应绕道远行。若被蛇追逐时,呈“之”字形路线跑开,切勿直跑。

如果迫不得已要杀死毒蛇,可取一根长棒,要具有良好的弹性,快速劈向其后脑(打蛇头下七寸)。

被蛇咬伤后,在无法分清是有毒蛇还是无毒蛇的情况下,应按有毒蛇咬伤处理,一是迅速勒紧伤口上部10厘米处的血管,以防止毒液扩散;二是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陶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