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江汉区组建审计巡察 回访组严控廉政风险
2018-07-19 08:50: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武汉市江汉区组建审计巡察,回访组严控廉政风险

楚天都市报7月18日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促进各审计组依法审计、廉洁审计,近日,江汉区审计局组建巡察回访组,分别对区地税局、区城管委等6个审结项目、2个在审项目进行廉政回访和现场巡察。

此次廉政回访和现场巡察采取公文函询、现场督查、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及填写调查问卷等形式,了解审计组履行审计程序、张贴审计公示、设立廉政监督员以及执行审计“八不准”廉政纪律情况,实地核查审计期间的“吃”“住”“行”等详细情况,征求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8家被审计单位一致反映,审计人员能够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八不准”审计纪律规定,未发现违规接受宴请、公车私用、接受礼金礼品等违纪现象。同时,巡查回访组了解到,审计人员不同程度存在对新规定新政策理解把握不够准确、与被审计单位沟通不够顺畅等问题,审计局将针对性加强整改。

“通过开展廉政回访和现场巡察,既加强了审计部门与被审计单位的沟通和交流,主动接受被审计单位监督,又全面掌握审计人员执行纪律和遵守廉政规定情况,有效防控审计廉政风险。”该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责任编辑:陶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